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好個「婊」來「婊」去的白木


好個去的白木
229蔣介石第四代的白木又在他的部落格PO新文了。這篇新作你敢「婊」人,就得有心理準備將也會被重重地「婊」算是他對前一陣子的"藍血"網友對他攻擊的一個回應。



白木果然是個性情中人,在毫不修飾的情況下把這些『不堪入目』的藍血人留 言給公佈出來,看似嚇人,其實這在網路虛擬匿名世界是極其稀鬆平常的。誠然,他的Blog雖可留言,但不會顯示。這跟筆者與許多部落格主的『即時性回應 "』是不同的。與筆者一樣,許多部落格主都會收到一些莫名奇妙的紅藍網客留言,有的理性,但有的就是要談生殖器,有的低格調的問候方式,就在此顯露無疑。
其實談生殖器最有心得的,應屬『大師』李敖,不以人廢言,以前李敖形容KMT的權力結構,就是以"生殖器的關係"來做最露骨的詮釋。其實白木先生不是政治人物,這些網友是不該以『大師』的方式去質疑蔣先生的,這樣的話還是留給政治人物,可能比較恰當。
白木也坦白『身為一個現代台灣公民,盡 自己作為一個公民的責任,在任何選舉的投票前多花時間深入了解候選人的背景和政見,原本就是公民責任的一部分;另外,我有時候也不定時地喜歡當一個業餘的 政治觀察家,把它當成業餘興趣,至少在與客戶和員工聊天的時候,可以提供一些屬於我個人的比較有深度的看法。我想基本上,我看台灣、亞洲以至於全界的政治 發展是從一個我自己稱為「新世紀觀」的角度,每次以一百年的歷史長度來做判斷思考的』當然身為台灣公民又無綠卡無他國國籍的筆者,對這樣的說法,基於對人的尊重,這是可以接受與認可的;有時理性地與不同意見者談談『兩岸市場就是一中市場』『開放中國學歷認證』,這類議題,或許會更好。
老實說,筆者對這些藍血『婊』人的,是同情的,大概是長期對蔣式政權的愚忠,而將某種意念投射在所有的蔣家成員,白木先生不符期待,就失心痛罵,但又無能力論述,只好留言洩憤。由於網路留言有匿名的效果,言論的情緒激化,自所難免。蔣先生可要見怪不怪,誰讓你是蔣家第四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