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比命重要?比選總統重要?


[台灣人!我們希望這面旗能再飄揚於世界屋脊,跟台灣的旗幟一起飄揚於UN的屋頂!]


什麼事會比命重要?比選總統重要?這其實是因人而異的,也會因時空變化而有不同的排序。

眾所皆知,『費才四人組』312硬闖維新館,闖了大禍,事後道歉多次,KMT的主席吳與馬候選人也為此多次鞠躬,KMT的態度從最初的『不以黨紀處分』變成『停止黨權一年』的處分,據傳,馬為此打了多次電話,『四人組』為首的費,一肩挑起,辭掉所有的黨職,也退黨,甚至說出,如果此事導致馬落選,『不排除結束生命』,乍聽之下,真是悲壯不已。但是情有那麼嚴重嗎?費以前不是也說過,如果有替賣假油的『恆加』關說,就要切腹云云的。

不過還是KMT小辣椒洪說得白,直罵馬笨,這四人是『中了謝營的計』。KMT道歉不過是場表演罷了,生死的事,是嚴肅,不宜隨口說說的,這是KMT立委目中無人濫權問題,真要表示歉意,其實只要辭掉立委一職即可,何必曰生死?為何至今,『費才四人組』無有一人有此認知?難道當立委是比命還重要?

當立委重要,選總統重要,但對於KMT的要員們,似乎也比不上當美國人重要,或是當美國的父母重要。原來立委、總統,都是有任期的,選也不一定都選上。綠卡在手,就是美國遠久居民了。要擁有台灣的公職,是不能有雙重國籍的,也不應有他的永久居留權。誠然,永久居留權或是他國國籍,這樣的狀態是可以中止的。然而子女是美國人,這也是子女的決定,反正都長大成人了。

根據馬的說法,『因長期不用,而自動失效』。後來有樣學樣,涉及『舔耳案』的女立委也表示,『她的美國護照,也因長期不用而失效』,另一KMT李姓男立委,也大言不慚,說先告訴我卡號再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這些人,就是捨不得美國人或『準』美國人的狀態。真是『立委誠可貴,總統價更高;若為故,兩者皆可拋

距大選僅數日,談到生死,卻又有中國鎮壓西藏的情事發生,中國報導,說有10人喪生,而CNN卻說,至少有100人,中國在西藏的頭人也說『沒有開槍』,而國際媒體的報導,卻又顯示拉薩的街頭,又是戰車林立。記者問馬,他表示譴責暴行,也表示『願意讓西藏人自治』。天啊,這是什麼樣的國家認同?真是蔣介石原音重現?馬還真以為『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於西藏、外蒙古、新疆、唐努烏梁海,比中華人民共和國都還大?這樣的其實不比『我把你當人看』高明到哪。當冰島歌后Björk在中國上海演唱會大唱"Declare Independence",並大喊"Tibet! Tibet! Tibet!"之際,這顯得是多麼地諷刺!

KMT的立委們,又打算提案要凍結總統副總統從322520憲法所賦予的權力。佔3/4KMT,真不是蓋的。這樣一來,就算謝當選總統,KMT立委還是可以繼續濫權,通過『一中市場』的法案,就算是跟曾經鎮壓西藏的胡錦濤簽下『和平協定』,到時今日的西藏,恐怕就是明日的台灣?台灣派贏得總統大選後,還是有得拼的,如果輸了,那更慘!
2008/03/16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12921__116227.html
http://www.news100.com.tw/viewtopic.php?t=5694&highlight=
http://www.1949er.org/chat/index.php3?read+1205605295

[CNN Covers Massive Protests in Tibet]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