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恭王府與拉法葉La Fayette的聯想...

Photobucket
[這恭王府可曾經是和珅的府第,用來接待郝大帥是何居心?]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恭王府與拉法葉La Fayette的聯想...



偶然間收聽『最大棟』的Radio節目(按此),頗值得一聽,聽說郝少帥的爸爸郝大帥要訪問中國,這本來是無甚稀奇的事,哪個KMT的軍頭不往中國跑?妙的是,中國方面居然安排恭王府,來接待郝大帥,除了統戰意味濃厚,但當中是否也透露出若干歷史玄機?


眾所皆知,拉法葉La Fayette的案可是鬧出不少人命的,拿錢的除了台灣、法國,也有中國,畢竟擋人財路的,可是危機四伏的。事實上,除了尹清楓外,法國方面更傳出有六個與此案有關者離奇死亡,而李登輝、郝大帥也都因此案於2006年接受偵訊,要說此案與郝大帥無關,誰會相信?


一間對郝應該算是友好的媒體,有如是的報導:『
他將搭華航CI 9781班機抵京。落地後,大陸軍方接機,並安排一切行程。...他應黃君璧幼女黃湘詅之邀來北京,今天下午將赴恭王府參觀,晚上在恭王府大戲樓觀賞黃湘詅為他安排的堂會(票戲)演出。』中國軍方接待郝,應不算稀奇。而這個黃君璧是誰?可是宋美齡的中國水墨畫老師。據噗友kaishao於筆者噗上所言:『黃君璧是蔣幹的水墨畫老師,蔣幹公開發表的水墨畫其實都是黃君璧畫的。』(http://www.plurk.com/p/1hrx3k)


而恭王府,可是恭親王弈訢的宅第,之前可是乾隆皇帝的寵臣和珅的宅第,這當中會沒有任何玄機?和珅最後可是以「貪」而流傳史冊。而恭親王弈訢可是諡「忠」,清宗室諡「忠」就奕訢與攝政王多爾袞二人。稗官野史都說多爾袞跟順治皇帝母孝莊皇太后的複雜關係。本來嘛,哪個中國王朝內庭不複雜?而這弈訢可是當年在咸豐皇帝過世時,與慈禧太后合謀發動辛酉政變,成功奪取了政權。不管是和珅,還是弈訢、多爾袞,這哪是郝大帥所能承受的?還是中國方面有意在捧郝大帥的LP?對個過氣政客何必如此?實在耐人尋味。


感謝眾多噗友們,對筆者的解惑。


Photobucket

[感謝噗友kaishao提供]


延展閱讀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http://www.plurk.com/p/1hrx3k

  • August 06, 2009 at 15:43 羊羊騎貘姿勢佳 says 施主. 這問題只能問你自已.. 可以用關鍵字的方法再問哦! ex: 颱風 放假
  • August 06, 2009 at 15:47 我是研究生 sagt 這一定是有涵義的呀很明顯吧
  • August 06, 2009 at 15:50 Spieler sagt 恭親王弈訢可是當年跟慈禧太后聯手的!
  • August 06, 2009 at 15:53 陳朝直為中國國家主席 sagt 當人質嗎?
  • August 06, 2009 at 16:02 南方小明 sagt 當面首
  • August 06, 2009 at 16:02 kaishao.idv.tw 今天有看到新聞說郝軍頭去參加黃君壁畫展開幕。黃君璧是蔣幹的水墨畫老師,蔣幹公開發表的水墨畫其實都是黃君璧畫的。而郝軍頭是蔣幹、蔣介石的保鑣頭。
  • August 06, 2009 at 16:06 kaishao.idv.tw 其實恭王府近300年歷史裡,和珅不過是房客一枚罷了。裡面住過多位公孫王侯。是去年才整修完成,以前沒開放。大概是請靠北村去開苞一下罷了。
  • August 06, 2009 at 16:06 HELLO sagt 和砷不是大貪官嗎,下場淒慘。
  • August 06, 2009 at 19:45 kaishao.idv.tw teilt http://images.plurk.com/3725165_c3c2e93392c3b3995e0eb31076316e18.jpg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blog.kaishao.idv.tw 提到...

你Blog裡「北京直擊郝杯杯」圖不見啦,在此補給你

http://photo.kaishao.idv.tw/2009/08/09/DSCN1310.JPG

http://photo.kaishao.idv.tw/2009/08/09/DSCN1316.JPG

http://photo.kaishao.idv.tw/2009/08/09/DSCN1314.JPG

(設計對白 郝:哩咧看啥洨?)

這是去年我訪華時在北京巧遇郝杯杯的,在有江匪澤民題字的「北京國家大妓院」拍到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