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川普引述習近平「朝鮮曾是中國的」哪裡不對?



有人說朝鮮曾是中國藩屬,不是領土。其實不對!中國的勢力很早就進入朝鮮。 中國漢帝國在這個半島的北部建立郡縣,郡縣就是領土,鐵證如山。

 隋帝國開始,中國東征朝鮮,經歷數代,到了武則天時,終於把高句麗滅掉, 還強制當地人民內遷至中國,使得不少中國人還是朝鮮的後代。像是唐代名將高仙芝就是高麗人。

 朝鮮不但曾經是中國的一部分,也曾經是是蒙古的一部分。不然征東行省是建假的。

 另外發動靖難成功登上大位的朱隸明成祖,他的媽也是朝鮮人。 叔梁紇『紇與顔氏女野合而生孔子,禱於尼丘得孔子』,光是叔梁紇這個名字就是朝鮮名字,難怪高麗人會說孔仲尼是他們的。


 中國跟朝鮮陸連陸,糾纏不清,連滿清把大明滅了,崇禎上煤山上吊後,朝鮮還繼續用明的紀元。連鄭氏的東寧王國都不這樣玩了。 歷史事實就是歷史事實,何錯之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