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米國防部長馬提斯說中國搞明朝的朝貢體制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說到明朝的朝貢體制,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459980 

想到那位身為穆斯林的三保太監鄭和(原名馬三寶),其實還真是促成這個體制的要角。 

http://drspieler.blogspot.com/2010/03/cn_30.html 

明帝國在中國歷史上其實非常特殊。他的建國其實是在眾多的反蒙古勢力中脫穎而出,甚至是個收割者。

明帝國的開國元勳淮西集團多是穆斯林。連下西洋的馬三寶,也是穆斯林。明帝國還擁有罕見強大的水師。

然而宦官專政,皇帝低能,比較後來的愛新覺羅王朝,真是差多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