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尹啟銘:「民進黨8年花12兆,馬3年才花7兆」算術平均都不會?!


[當立委數學差,人民笑笑就算了,如果一個當過經濟部長的,連算術平均都不會算,這個國家經濟會好嗎?「民進黨8年花12兆,馬3年才花7兆」尹啟銘連這不會算嗎?算術平均會吧?不只尹啟銘不會算,連馬騜也不會,還每天數字掛在口邊。小學生都會算的算術平均,怎麼這兩個官人都不會?圖擷於蘋果即時加上馬騜配圖。]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尹啟銘:「民進黨8年花12兆,馬3年才花7兆」算術平均都不會?

騜數學爛,沒有想到尹啟銘也不遑多讓。這個小學數學就在教,算術平均有什麼難?

12兆/8= 1兆5千億<7兆/3= 2兆3333億3333萬3333.333...

至於尹啟銘的所說的債務數字,是否正確?去比對一下「馬政府3年借1.3兆 相當綠朝8年」,該數字可是2010年八月統計的結果。


尹啟銘當經濟部長時,可是在2008年5月20日—2009年9月10日之間,這段時間台灣的經濟如何?看一下從2008第三季到2009第三季,GDP季成長(相對前一年同季的)全是負的!


那馬騜也不會算算術平均?這當然也有依據!容筆者在引述舊文「還在633,是馬騜數學太差了嗎?」:

『馬總統也問民眾過去5年中是否接過詐騙電話?現場調查發現,過去5年中,有215人曾接過詐騙電話;但再問這半年中曾接過詐騙電話的民眾,已減少為32人。....』

很明顯,馬騜連過去5年中,有215人接到,平均每半年21.5人接過的事實都不會算,21.5<32,平均都不會,還奢望他算GDP?算GNP?

至於馬騜喜歡說嘴的2010年GDP成長+10.88%,已經有經濟學者林環牆教授用幾何平均計算得出「馬英九執政前三年(2008-2010),按照實質GDP,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僅僅只有1.51%」,慕容理深在「從三個統計項目看馬英九的數字牌」一文有更為清晰的說明。


數學不好的,整天死背數字,說嘴對自己有利的,不過算個算術平均、幾何平均就戳破牛皮啦!

延展閱讀




[20110815【白賊双口組】馬英九執政3年舉債年年破表,吳敦義悲天憫人批前朝 http://youtu.be/0WqQADS7wxE by zizrir]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