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CN人都知無能,也冀望馬騜「凍蒜」

[1124這天,大概是KMT是117黨慶的緣故,馬騜行禮如儀地來到孫文紀念館,館前有中國旅客,竟然學舌台語對馬騜高喊「凍蒜」。馬騜碰到這這些中國客,還真是得到溫暖,不但沒人會嗆他,還替他公開加油。另外台版維基解密wikileaks最近也被發掘了一篇『中國海協會副秘書長馬曉光說馬英九無能』!]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CN人都知無能,也冀望馬騜「凍蒜」

記得七月份時,有一則訊息大約是描寫馬騜被中國女姓觀光客熊抱,而後被維安拉離,後來這則訊息傳到中國新華社「拉離」變成「拘捕」。想想馬政權哪裡有這個膽子,膽敢拘捕中國觀光客,當然是個誤傳。


儘管金車教育基金會調查顯示,台灣年年輕學子87.9%認為中國人對台灣最不友善,馬騜的中國粉絲還真是不少,過去只是注意到台灣有不少,沒想到中國人也不遑多讓。1124這天,馬騜出現在中山樵紀念館,大約是個行禮如儀的活動,馬騜在場說了什麼話,除非又不小心說出真心話,否則是沒多人有興趣的。反而是在現場,出現了不少中國觀光客,還真有不少中國女學舌台語,向馬騜高呼「凍蒜」!


在這中國人出沒的場合,很顯然馬騜是得到了溫暖。哪個中國觀光客,或是中國人會對馬騜嗆聲?打從馬騜登上大位以來,他可是那麼關心中國人,中國人民可是都看在眼裡的嘔,哪裡會跟台灣人民一樣?動不動就像馬所描述的很"cynical",不是在背地裡罵馬,或是公開嗆馬!


有時想想,既然馬騜很難再能激起熱情,如果中國真有心要替馬騜加油,何不多組幾個馬騜造勢觀光團?至少也給衝衝人氣!


要說馬騜無能,這在可是台灣共識,超越藍綠,甚至也讓不少馬迷覺得丟臉,不敢公開承認。馬騜的才具,可能連治理一個小鎮的能力都沒有。雖然如此,還是有人喊著要「含恨、含血、含淚」也要投馬,如果是既得利益者就算了,要是什麼好處也沒有,那還不算自虐嗎?


馬騜的無能,原來連中國官方也知道。據維基解密wikileaks「10BEIJING19」的譯電就指出:

中國海協會副秘書長馬曉光...他也很自在地批評台灣總統:「 馬騜處理經濟問題做得不好」,而且,因為這個及其它很多理由,馬騜的領導能力「 在台灣是大眾都不滿意」。馬曉光說:馬騜處理這些問題的「無能」,已經削弱對先期支持,例如ECFA等,因為人民不相信馬英九,能保證他們的權益

馬騜的無能,中國人雖有認知,但是沒有切膚之痛。而這個無能,可讓中國在談判桌上,掠取到多少原本未預期的好處?這樣的人坐在台灣的大位上,不正是符合中國的利益?


甚至與支持藍營的朋友談起,所謂台灣特首之說,都從其嘴中吐出。問題是特首可不是選的,而是派的,中國對台灣可不能有像對香港的待遇,既然都知道,還有任何理由投馬?是基然投票的慣性?還是只在乎那種無以名之的虛幻想像?還是哪種難以說出口的布爾喬亞的矜持?或是人云亦云的根本不知所以然?


台灣的前途還是在於台灣人民覺醒的程度,誰希望以後是中國中南海的共產高官來決定台灣的前途?


延展閱讀




[...站在兩旁猛拍照,還搶著和馬握手,甚至也學藍營支持者烙台語喊凍蒜,現場氣氛相當熱鬧。http://youtu.be/3orM-2tym7k ]


[馬英九總統,這才是年輕人真正的心聲 by taiwanyoungman http://youtu.be/flz7jaN1ADo ]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