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曾志朗挺2.3億「夢想家」,那蔡國強呢?


[圖擷於Nowsnews報導。2010-2011的跨年煙火秀,可真是精彩,101大樓有蔡國強操刀的288秒煙火秀,燒掉六千萬,另外在在大佳河濱公園,還燒出了中山樵的像,當晚有個大佳慶典花掉花2億卻只邀8400人看。曾在扁朝為官的文建會新主委曾志朗上台,力挺「夢想家」說:「舞台劇貴」,那放煙火不貴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曾志朗挺2.3億「夢想家」,那蔡國強呢?

人稱杭州導演賴聲川的「夢想家」演了兩晚,花掉2.3億,演了4小時,平均每秒花掉

2.3億/4/60/60=15 972.2222(元)

而馬騜女兒馬唯中與馬元中的老闆中國爆破專家蔡國強所操刀的288秒101大樓煙火秀,花掉6000萬,平均每秒可是燒掉

6000萬/288=208 333.333(元)

如果以單位時間計,蔡國強的煙火秀可是賴導「夢想家」的13.04倍,兩個活動都有電視轉播,看得人也應該不少。當然藝術是無價的,像筆者這樣算,似乎是太俗氣了,是比不上天龍人的貴氣、寶氣。不過凡事總是比一比、算一算,才知道誰行情比較高嘛!


然而誰不知道賴導的「夢想家」貴?貴也不用說什麼「請魏德聖花8億會嫌太高嗎?」人家魏德勝的「賽德克.巴萊」在各大戲院播放總共只放映16小時?這種說法實在太突兀了,實在很難讓人不懷疑曾在扁朝為官的曾志朗,有什麼特殊的動機?該不是臥底的吧?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大約是51台的政論節目片段,當中胡忠信可是預料「蔡國強煙火預算案即將爆發下個未爆彈?!」其實連郝市府在101大樓2011-2012的跨年煙火秀,也不再跟蔡國強合作,不是擺明要跟馬騜切割?就算是被蔡國強罵過,好歹也要看馬騜兩個女兒的佛面,怎麼就不肯忍?以前郝市府不是跟蔡國強合作地很愉快嗎?


難怪有人說新舊北市首長輔選不力,一個切割?另一個反輔選?騜太子倫還說「買得到1斤2元的柿子,票就投綠」!2元柿還真是有,馬騜來了就要2元柿撤貨!郝少帥花了一百多億辦的花博,農委會還補助35億?不是也很厲害嗎?


在馬政權可能要垮台前,曾志朗都願意力挺連馬騜都說貴的「夢想家」了,那蔡國強呢?特別是一個說出「毛澤東的理想完美主義和他的情感影響了我們這代所有的藝術家」的中國人!


註:蔡國強的幾個活動
1998年「不破不立——爆破台灣美術館」,台灣台中
1998年「慾望的場域——台北雙年展」,台灣
2008年 北京中國美術館「我想要相信」蔡國強回顧展
2009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焰火表演總導演
2009年 台北市立美術館「蔡國強·泡美術館」
2011年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跨年慶典、跨年煙火秀創意團隊

延展閱讀





[20111129 曾志朗拿魏導為例 藝文轟:吃豆腐 三立新聞 by TWNEEDIWT http://youtu.be/rM5F6quSJN4 ]


[20111128 新聞追追追 胡忠信預告:蔡國強煙火預算案即將爆發下個未爆彈?!by TWNEEDIWT http://youtu.be/rN84GIFbukc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