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902三立大話鄭弘儀專訪蔡英文(含全程節目)


[圖為五都大選時,馬騜所吹噓的GNP數字,小英主席一句「因為美金貶值了」就戳破了。902這天三立大話新聞鄭弘儀專訪蔡英文,小英主席的理性,不口號化的論述,婉婉道來,在國共兩黨的合力打擊下,更顯得珍貴]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902三立大話鄭弘儀專訪蔡英文

節錄兩則小英在專訪中的談話:


小英主席說:『兩岸根本沒有九二共識,若有,也是「國共共識」,是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共識,並非經過民主程序凝聚而成的「台灣共識」』(udn


針對馬英九質問蔡英文是否還走台獨路線,蔡英文加重口氣回批,「我不知道為什麼總統要問這個問題?這個問題還是一個主要的政治人物問的問題嗎?」鄭弘儀問:「你認為台灣現在是一個獨立主權的國家」的話,蔡英文說,「對,為什麼他還要說(蔡英文)是一個台獨的路線,要走台獨的路線?」她說,馬英九的問題跟台灣的現狀不符,恐怕是上個世紀國民黨用來醜化民進黨、恐嚇人民的說法。(新頭殼)


筆者過去在德國時,看到大部分的德國政治人物並不激情,也少談口號,問德國友人何故,答曰那已經是歷史了,如果政治人物繼續這種調調,可會讓人聯想到過去悲慘的歷史。


十多年前的台灣,以小英主席這樣的理性訴求,恐怕大部分的聽眾都睡著了。然而歷經口號式的訴求、強力的媒體包裝的選戰衝擊,馬騜大概就是集這種選舉文化為大成的,台灣人受的罪還不夠嗎?台灣民主政治要進步,就必須擺脫這種政治文化。


鄭弘儀在專訪中問小英,說馬騜有633,為何小英不來個724,什麼GDP年成長7%, 失業率2%, 國民所得4萬美元,小英當然不可能這樣play,反而指出,現在GDP數字的成長,有過半數的在國外生產,台灣需要的是創造實質的工作機會,從而再談到她的公辦都更。


原來政治不是政治表演、弄幾個唬爛的數字口號而已,小英主席似乎已經豎立了新的典範。


延展閱讀







感謝網友nopinghost197414提供。
全程節目也可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fGJowZdatY&list=PL4D0100D91B87D476&feature=plpp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