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從挪威冷血殺人極右派Anders Behring Breivik談起


[這就是日前在挪威犯下2起恐怖攻擊,造成至少98人死亡的32歲的兇手布瑞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圖像,取自其非死不可粉絲站,wiki已經有其介紹網頁。乍看之下,還真是個帥哥型男,身高182公分(Ps.另一說193),光是這個外型,不知可以迷惑多少光是以貌取人的人,有人以queer形容之。然而其內心世界,是個極為冷血,一個極右派的種族主義者,仇恨伊斯蘭,反對多元文化,在攻擊當日發佈上千頁的"2083-A European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這樣的人犯下的罪行,竟然是籌畫9年,而挪威的最高刑期21年。]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挪威冷血殺人極右派Anders Behring Breivik談起

走在歐洲街頭,看到這樣外型的,老實說長得還真北歐,金黃的頭髮、灰色的眼珠,180+的身高,極為稀鬆平常的,臉上也沒寫上種族主義者,髮型也不像skinhead光頭黨,誰會想到此人會是屠殺90人以上的兇手?

這個布瑞維克先是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放炸彈,還真的爆,不像以前白米炸彈客放的,他放的至少造成七人死亡。具自由時報報導『他也經營一家種植蔬菜的農業公司及有機農場,可能因此輕易取得大量肥料,再用於製造炸彈』!

最狠的,他於7月22日在挪威的度假小島Utøya烏托亞,假冒警察,用自動步槍朝參加挪威執政黨主辦夏令營的孩子們瘋狂掃射,沒打死的還頭上捕槍,所謂寧可錯殺百人,也不放走一人,不就是說這種人嗎?在場至少已有90多人死亡。

Breivik犯下的罪行,挪威的最高刑期21年,等他出獄估計是53歲。這個可能反廢死的最力的幾位重量級人士,當成反面教材。另外Breivik的槍是合法擁有,打獵也是他的嗜好之一。

上千頁的宣言,要逐一駁斥,特別是歐洲人寫的,還真是要花不少功夫,然而要了解其冷血,還是大略地在網路上翻了一翻。令筆者感到好奇的,Breivik在他宣言中說,西歐所謂的政治正確是文化上的馬克思主義"Political Correctness is Cultural Marxism",另外還說歐洲已被伊斯蘭教殖民化云云.....,雖然全是狗屁,簡直是種族主義的理論大師。所謂極端的偏見產生極端的行為,這樣的種族主義者,跟筆者年輕時在歐洲罵街的skinhead光頭黨,表面上是在不同的層面,然而所產生的破壞力,可是Breivik勝出。

如果筆者所得到資訊無誤,Breivik可不屬於任何集團,這顯示他本不需要跟任何人相互取暖,你能說他的信念或者是偏見不強嗎?一個單一的極右派就如此可怕,你知道整個歐洲有多少極右派種族主義者?

台灣媒體有的以「右傾」形容此人,根本就是個極右派法西斯!你以為這種人只是反對伊斯蘭教嗎?或是有人還以為納粹只反對猶太人?

從挪威的國難,你看到了什麼?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只西歐有非常多的白人至上種族思想,北美洲的美國和加拿大也有類似3K黨的組織,以及部分仍存有白人至上厭惡有色人種的人,而且他們絕對不是只針對猶太人或是伊斯蘭人以及黑人,只要是有色人種也都是他們的target對象,尤其隨著中國大陸人出國移民旅遊置產人數漸多,也會開始引起許多種族上的摩擦,像加拿大就已陸續出現反華的現象(比如杯葛中國人多的學校,搬離中國人多的社區,並且開始唾棄加拿大政府的多元文化,希望能恢復白人為主的歐洲文化的加拿大)。基本上會對有色人種有歧視的人不會去區分你是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還是大陸人,就是打成一包厭惡你(Go back to your country, Chink.),旅遊或是求學時還是要多加留心,留意身邊周遭的人是否有非善類,小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在治安不好的地方不要落單!言行舉止也要多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同胞留人口實,丟亞洲人的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