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看到邱文達的小鬍子,還會對WHA的抗議有指望?


[馬政權的衛生署署長邱文達教授署長代表馬政權去瑞士日內瓦開WHA,還要抗議WHO密件「中國台灣省」云云,五分鐘的發言也結束了,也沒聽到什麼口頭抗議。邱文達的怪怪小鬍子看起來就是怪怪的。圖為邱文達向世衛秘書處法務顧問Gian Luca Burci陳遞書面抗議。]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看到邱文達的小鬍子,還會對WHA的抗議有指望?


馬政權對WHO「中國台灣省」的密件的表演秀應該是結束了,有抗議到什麼?中國國台辦一個發言人范麗青說要「冷靜」,馬政權就冷靜了?那個握著拳頭表演震怒的馬騜,不是又準備下一齣政治表演秀?原來台灣就這樣被定位成「中國台灣省」?


觀察一下邱教授的抗議原文,原來I, we, me,除了可以翻成我、我們外,也是可以翻譯成「我國」的!反正中文版的給台灣人看,唬弄一下就好!原文英文版的才是給WHO官員看的,馬騜說WHO「表裡不一」,其實這不正是「一信各表」嗎?所謂的「一中各表」,現在終於清楚了,對台灣人民就說是「中華台北」,對外真正官稱是「中國台灣」?


老實說筆者對邱文達教授本人沒有什麼意見,只知道他是知名學者,然而看到邱文達的怪怪小鬍子看起來就是怪怪的,第一次在螢幕上看到,還以為是影子,問了一下旁人才確定,的確是怪怪的小鬍子。留這種小鬍子到歐洲,歐洲人看到不會覺得怪怪的?想必必然造成深刻印象的。看到這小鬍子,老實說筆者就對馬政權針對WHA的抗議沒有有指望。


接下來等到「中華台北」代表團歸國,媒體或許會報導邱教授載譽歸國云云的,不過那有任何意義嗎?


主權被賣掉,原來是無聲無息的?


延展閱讀





PS. 對WHA抗議全文文字稿

陳馮富珍博士
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

2011年5月14日

親愛的陳博士:
我國以最大的不滿撰寫本信函,針對貴組織幹事長辦公室主任Anne Marie Worning女士於2010年9月14日發出之「2005年國際衛生條例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適用條款」外洩備忘錄所涉不當程序,及具政治意涵錯誤用語,表達正式抗議。



我國衛生署是保護與促進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健康的最高和唯一機構,在台灣領土和水域內國際衛生條例的有效實施都是由衛生署負責。故而本署已經被納入國際衛生條例執行網絡,並且依照Dr. Bernard P. Kean於2009年1月2日來函要求指定一「聯繫窗口」(該函及本署復函影本如附件,兩者形成具拘束力之換函)。因此,該備忘錄內容所涉不當程序與對我們之謬稱引起毫無根據的政治意涵,不僅背離事實,更阻礙國際衛生條例之執行。




世界衛生大會(WHA)為世界衛生組織(WHO)之最高權力機構,我於2009年首度獲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WHA,與會者名單所呈現之我團名稱係「Chinese Taipei」,我團座位前置放之名牌亦為「Chinese Taipei」。我方對WHO在未知會我且未獲我同意之情況下,於其內部備忘錄更動對我稱呼感到最大遺憾,該舉亦不符WHA長久以來身為專業機構,行事有其透明性及一致性之傳統。我在此要求您立刻處理此一重大事件,並更正此一我方絕不接受之錯誤。


在對此狀況表示遺憾之餘,我仍對您邀請我國參加第64屆世界衛生大會表示感謝,我國代表團亦將如同過去兩年持續對大會討論及世界衛生組織之工作作出實質貢獻。
我期待儘早得到你的回復。

邱文達
中華台北衛生署署長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