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郝個「一個iPad要不了多少錢」!45台550萬?!


[五都選舉時,郝少帥大開支票,說要擴大推行電子書包未來每年選50間學校、各設1間未來教室並提供「30台iPad」,預計每年經費二億元,三年六億元,郝還一句「一個iPad要不了多少錢」!到底郝市府買一個iPad多少錢?根據民視、台北市DPP簡余晏的數據,可是45台550萬,問一下孩子,孩子就說「郝貴嘔」!]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郝個「一個iPad要不了多少錢」!45台550萬?!

天龍國的官員花起錢來,果然不同凡響,之前郝市府的花博,南美蟛蜞菊一株300、九層塔一株200,搞了半天,五都選舉選完,連花博都辦完了,郝市府又有誰有事?


然而郝少帥,還真不是省油的燈,在第二任的台北市市長,居然「編列500多萬預算,購買45台IPad」,據了解這可是iPad一代,雖說「550萬的預算中,有300多萬是拿來做市府專用的軟體開發,但現場抽查官員的iPad,卻發現裡頭根本沒有軟體」!而馬上要在台灣上市的iPad2,「16GB Wi-Fi版本,售價一萬五千五百元」,還真是差很多!



問問孩子45台郝市府版的iPad 550萬,一台單價是多少?孩子用直式除法計算,馬上回說是12萬多,應該是學校還沒教,又說「可是除不盡」!這時筆者就讓孩子試著找出規律,孩子發現原來單價是12萬2222.22...(2循環啦),至於郝市府版的iPad又是一台iPad2的多少倍?就讓google回答啦!

(5 500 000 / 45) / 15 500 = 7.88530466

真是「郝貴」!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