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福島災民挺430反核,馬政權覺得芒刺在背?


[這是筆者路過430反核現場時所拍攝的圖,當中正是在凱道進行行動劇,看看那一桶桶雖然是假的核廢料,如果核能這麼安全,即使在日本福島核災還不知到何時才能善了,為什麼不抱一桶回家?由隊伍中出現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喊著「不要核子,我要孩子」的口號。雖說馬騜曾騎單車不穿內褲,該不會要學毛澤東「寧要核子,不要褲子」吧?整個遊行中,傳出兩位日本福島災民力挺反核遊行,居然被馬政權的外交部與警方關切!]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福島災民挺430反核,馬政權覺得芒刺在背?


馬政權還真是越來越中國,430反核大遊行有兩位日本福島災民在群眾前說出自己的心聲,這樣馬政權的外交部就有意見?是打算把人驅除出境?是跟中國人一樣?容不得外國人「干涉內政」嗎?還派出便衣警察關切?那對在台灣土地說「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中國旅客,怎麼從來不見有什麼行動?


反核本來就是世界議題,是跨越國界的。日本福島災民受到核災之苦,有切膚之痛,台灣拿來當借鏡都來不及了,偏偏馬政權就是這種態度。外國人不能表達意見嗎?這兩位日本人的言論,是哪裡傷害到馬政權?說幾句實話,馬政權就覺得芒刺在背?


想到筆者過去在歐洲時,路過的抗議活動不談,就參加多次反新納粹的遊行,在遊行的隊伍中,可是一大堆非歐美系的外國人。也參加反對德國地方邦政府減少教育預算的活動,曾接受地區報紙的訪問,照中國的標準,這可都是「干涉內政」,怎麼不見德國警察或官員要脅筆者,要驅除出境?



馬政權對台灣友好的外國人,如此不算小題大作?然而對在台灣土地公然吃台灣主權豆腐的部份中國人,甚至就是來刺探的,可是視而不見?連個Q咖陳雲林來時,都還要把車輪牌旗淨空,這種政權在世界歷史上,還真是不多見!


在筆者路過示威遊行現場時,大約是4點半過幾分,就地震了,這一震還真不小,台北天龍國的震度起碼也是3,後來查到資料,原來「台灣新北市府東南方向48.8公里處,宜蘭羅東附近發生芮氏5.7地震」!想到福島的核災,不就是311日本東北宮城芮氏9.0地震所引發的嗎?


日本福島一號核電廠耐震係數還是0.6g,台灣的核一才0.3g,核二、核三0.4g!日本人質疑東京電力會隱匿實情,台電就不會?在其他各國都開始檢討核能政策了,唯獨馬政權最勇,所謂菩薩坐在蓮花座上,這種唬爛還居然是馬政權行政院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吐出來的象牙,令人嘖嘖稱奇!然而實情是,台灣的四座核電全列入全球14座危險核電廠位居高活動斷層地震帶!再加上中國現有的6座核電廠,如果全建好,就有40座核能機組,這些都離台灣不遠


想要非核家園,政權不換,有可能嗎?


延展閱讀





[20110430 日福島災民挺反核 遭馬政府的警方關切民視新聞 http://youtu.be/UblH2RDALJ4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