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仇日是憤青們最後的遮羞布?


[這是從納粹影像大師Riefenstahl臭名遠播『意志的勝利』Triumph des Willens影片所擷取的畫面。日本9級地震震後,令人震驚的,不只是地震所造成的災難,所引發的海嘯,福島核電場所造成可能的危機,然而還有日本所展現的秩序、日本媒體的冷靜、日本國家機器有條不紊地救災,令人動容。然而遺憾的是,在這場災難中,當別人提到人道、提到關懷時,在台灣、以及在中國的一群中國憤青們,「仇日」反而成為他們的共通語言!這讓人不禁想到英國詩人Samuel Johnson的名句"Patriotism is the last refuge of a scoundrel"愛國主義是惡棍最後的遮羞布!]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仇日是憤青們最後的遮羞布?


中國流亡作家曹長青曾言:『到了台灣以後才明白,最毒、最惡、最噁心的中國人在台灣』!其實早在「范蘭欽」事件爆發時,許多台灣人就已經恍然大悟,原來在台灣的中國人當中,是有這樣存有種族偏見的,至於是顯性、隱性,人家嘴巴不說,言行掩飾得宜,范蘭欽們不也是藏地好好的?


曾經在2008年時,因釣魚台(尖閣),搞到馬政權喊出「不惜一戰」的,一般人當時還覺得很突兀,可是對照一下網路上憤青們的仇日言論,像是KMT黃昭順國會辦公室主任趙志勳在facebook的仇日言論,什麼「我比較想進攻東京,殺他個幾千萬人」,想不連結在一起,也好像不太可能!



殺幾千萬人,這種行徑,在20世紀的Rummel出版「被政府害死」一書中,就有四位屠夫是夠得上這種標準的!第一名是史達林,第二毛澤東,第三希特勒,地四則是蔣介石,國共的首腦都有入榜!二戰期間的日本軍閥固然可惡,就算在東條英機,也是排名第六,不到千萬。很明顯的,毛蔣二人殺的,大部分也是中國人,合起來比日本人殺的,可是數倍之遙!不知憤青們對於這樣的歷史事實,有任何知悉之處?偏偏憤青們對這些屠夫崇拜的比例也高,自己崇拜,低調就算了,還要把歷史曲解成「秩序的維護者」!



這個趙某「殺幾千萬人」的言論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其主任職雖然後來被拿掉,還是有人替其辯護,然而其他自我標榜「仇日」的,還是在facebook上看得到!而這樣的人卻是跟「全國反貪污扁聯盟」連結在一起,當中的言語,還不是詞窮到只剩下「仇恨」而已?


言論自由可不是用來大搞種族仇恨的。所謂的Racism種族主義,不是一面自吹「最優秀的種族」,另一方面把其族裔的,當成政治、經濟、社會問題等各種失敗的替罪羔羊?如果一個國家的統治權是落入這種頭腦發昏、又有「使命感」的憤青們手中,所造成的人禍,誰有辦法預估?


范蘭欽的現象並沒有因為GGY的曝光而中止,誰在提供滋養這群范蘭欽們的養分?如果這些貨色,在一開始就在出局,可以省去多少災難?這些憤青的言論,透出濃濃的法西斯味!


ps. 馬政權啊!莫拉克颱風時,日本救援隊怎麼救援的?這時還要看中國臉色?是不敢?還是不願?

趙志勳同時兼任由馬英九所成立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聯誼會兼執行委員!


延展閱讀




趙姓憤青丟臉到日本,圖為yahoo日本的報導擷圖。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10314-00000031-scn-int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