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日本8.9級大地震後談核電廠[Kernkraftwerk]


[這是車諾堡事件後的紀念塑像,實在發人深省。在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芮氏規模8.9強烈地震後,災難頻傳,除了發生海嘯,化工石化廠爆炸,也傳出在福島的核電廠發生爆炸事件,輻射外洩。期間也從twitter傳出一則福島核能廠作業員友人的留言『俺たちが死んでも、メルトダウンは絶対に起こさせない』(就算要我們死,也絕對不會讓爐心溶解)!這句話令人動容,然而台灣的台電核電廠有比日本的核電廠還安全?台電核電廠的員工會比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原子力発電所的員工,更有責任心?]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日本8.9級大地震後談核電廠


雖然同樣是歐洲人,德國人與法國人對核電廠的態度可是很不一樣。德國人有的反核態度堅決,以台灣馬政權的標準來看,絕對稱得上暴民,而這暴民中還有von字開頭的德國貴族,每個德國反核暴民可都能說出一大堆反核理由。法國人對核電的態度似乎就沒德國人那麼強烈,家住在核電廠附近還有回饋金、福利優待等等,至少筆者當時在歐洲所認得的法國人是這麼說的。


在德國要推動政策,可是要能講理由的,筆者曾經看過擁核的廣告,『太陽能也是核能』,大哉斯言,太陽時時刻刻在核反應核分裂,太陽能當然是源自核能,但是人能住在太陽旁邊嗎?先生府為什麼不搬到核能電廠旁邊?


在2000年阿扁要停建核四時,被當時的國親立院聯盟提案罷免,後來又續蓋,從此阿扁可是被泛藍陣營看破手腳,儘管台電違法擅改核四工程設計七百多處」、「全黑28小時,核四測試大當機」,核能議題在台灣的發展,似乎是朝向一個只有嘴巴說「非核家園」,實際上還是繼續擁核!


在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芮氏規模8.9強烈地震後,災難頻傳,除了發生海嘯,化工石化廠爆炸,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原子力発電所爆炸,輻射外洩,情況如何?想想現在KMT馬政權統治下的台灣,嘴巴說「節能減碳」,卻要建國光石化,更不用說他們在野時,只因阿扁想廢核四,就要發動罷免阿扁。這個政權連個ALA夜店安檢都做不好,中央地方責任推來推去,扯來扯去扯泡綿!萬一台灣發生核事故,可能會有任何能力處理?馬政權的治理能力會比日本菅直人內閣能幹?台電的核電廠耐震能力會比日本的還好?


跟日本一樣,台灣位處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也是地震頻傳。台灣有核一、核二、核三,現在還在建核四,全建在海邊,不是在地震帶上,就是在地震帶附近,在這些電廠除役前,最好都不會碰上海嘯。當年蔣經國的「九大建設」就因為多了建核電廠,變成「十大建設」!而新北市裡就有核一、核二、核四,福島核電廠出事,週邊二十公里疏散,而新北市的這些核電廠萬一出事,二十公里半徑一畫,可是連先生府也會畫進去!如果是30公里逃命圈半徑一畫,北台灣還有哪裡能住人?


台灣不會有大地震嗎?台北盆地以前還是台北湖,地震在這種地形還有放大的效應,旁邊的山,像是七星、大屯還是火山,如果地震再不幸加上核事故,會是什麼景象?過去921大地震時,在馬騜統治下的台北市倒了一座東星大樓,歷經國賠官司,後來和解,重建到2009年8月總算完工!馬騜當國到現在,台灣出了多少天災、人禍?還會有什麼災難?


替日本祈福,也替台灣祈福吧!


facebook有個活動按個讚吧!「呼籲:將核四電廠改變用途,成為新的觀光熱點“核能博物館”」,還有個公開社團「全面停止「核能發電」,永續台灣。


延展閱讀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10312-公視晚間新聞-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 擴大撤離半徑20公里居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5BuLf_wrpY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