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14台嫌押中國,馬騜師爺陳長文曰「無不妥」


[這是取於陳凱紹blog文「原來陳長文是冒牌的?」的擷圖。要談馬騜的智囊,第一個浮現筆者腦海的,可不是金小刀,而是「大水庫理論」發明人的陳長文,要說金小刀是馬騜左右手,理律大律師陳長文應該可以稱上馬騜的大腦。凡是馬騜碰上法律上疑難雜症,陳大律師的見解往往就是馬團隊、馬政權的依歸。還記得幾日前,馬騜為菲律賓不道歉而震怒嗎?震怒後菲律賓也不甩,臉丟大了,隔了一禮拜,陳大律師又出手,又喚起不知多少人的記憶?!]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14台嫌押中國,馬騜師爺陳長文曰「無不妥」

當台派的人為台灣主權淪喪氣到不行,據筆者的經驗,有的藍色思維的人,面對中國打壓台灣主權,有時還會很阿Q地找理由,企圖替中國的行為合理化。反而許多藍色思維者所歧視的菲律賓,提出與馬騜一樣的「一個中國」原則,讓馬政權與為之語塞,在邏輯上也找不漏洞,然而罵中國又不敢,罵菲律賓可是兇得很,威猛不已,卻又莫名其妙。這種經驗,特別是在一個多禮拜前,還真是見識幾次。


在菲律賓特使羅哈斯來台之際,馬騜還親自接見,在場擺出看似威猛的臭臉。結果羅哈斯不為所動,也沒有道歉,甚至之後常道歉的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更表示,「菲律賓方面目前沒有道歉的理由」!反而台灣外交部搬出歪理,很阿Q地詮釋羅哈斯來台,就是一種道歉云云,搞到馬政權上上下下,臉面盡失,所謂「滿朝盡廢物」也是言之成理。後來中國特使陳雲林又來台,也不見馬政權對14台灣嫌犯押中國一事抗議,連對陳雲林擺臭臉的動作也沒發生!


本來這事,有人可能記憶力有限,早忘了。然而向來為馬政權所倚重的陳長文大律師,卻在此時發表了看法,根據旺旺的報導:

『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一日舉行座談會,律師陳長文認為,兩岸情結應該先拋到一邊,將法理和打擊犯罪放到首位,十四名台籍詐欺嫌疑人送到大陸並無不妥。....陳長文認為,這起事件牽涉到法律、政治、兩岸發展與教育問題。他說,兩岸一中、統獨及藍綠情結應該先拋到一邊,以法理優先。台灣對本案當然有管轄權,但不一定要堅持。』

「大水庫理論」發明人陳長文的意見,應該就是馬政權對14台灣嫌犯押中國一事的最後定調。請看倌注意「並無不妥」、「有管轄權,但不一定要堅持」!


一個國家主權的行使,可不是打打嘴泡,起碼要有治權,有法律管轄權的,但不一定要堅持,這意味著什麼?難道是有主權,但不一定要堅持?這種主張,不是投降?那是什麼?


其實陳大律師在2010年十月中時,就倡議要「馬胡會」,連馬騜都說「會慎重考慮」,這個news後來就被其他的新聞掩蓋著,所謂「並無不妥」、「有管轄權,但不一定要堅持」的,比起「馬胡會」又算什麼?


「大水庫理論」的發明人又在發功,相信在後續統媒的運作,馬政權對14台嫌押中國一事,可又是輕舟已過萬重山。


延展閱讀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提到...

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自己要與合法中國政府和解請便,不要拖台灣澎湖下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