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馬騜3年的「嚴打囤積,不許發國難財」


[這是KMT國民政府在中國統治末期所發行的紙鈔,以鈔票的面額來看,新疆發行的孫中山60億,中央銀行發行的蔣介石金元券才5百萬,孫大砲勝出!而那張60億的孫中山購買力,「在當時的上海市場上只能買到77粒米」,那個年代不就是蔣經國在上海打老虎失敗之後嗎?馬騜的詔曰「嚴打囤積,不許發國難財」又讓人不禁回想到那個年代!圖取於yahoo]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3年的「嚴打囤積,不許發國難財」


熊熊看到一則新聞「嚴打囤積 馬:不許發國難財」,原來是當今先生府行走的馬騜,又演出一段脫口秀,什麼「大敵當前、嚴陣以待、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十六箴言又出,還要「對於物價上漲,不宣而戰」云云的,所謂「對於囤積居奇,嚴打重罰,絕不寬貸,不容許有人發國難財」,連筆者光看文字,還沒看要影像、聽到聲音,就想要拍起手來!這樣的政治表演,敢說不精彩嗎?彷彿當年的蔣太子在上海打老虎的再重播,不知是否有人看到這一幕,還真是會淚流滿面?


或許馬騜曾當過蔣經國的英文秘書之故,時時就想模仿小蔣。許多稱道蔣經國的,喜歡說當年1949年在上海「打老虎」如何如何,把不配合的資本家收押入大牢甚至槍斃,還有得有經濟沙皇溢美之號。然而小蔣打到楊子公司,惹到背後靠山是宋美齡的孔令侃,鬧劇也鬧夠了,蔣介石怎麼會不聽宋美齡的?蔣經國當然適時下台。然而蔣經國下台的也是時候,否則KMT從1948年8月起所發行的「金圓卷」,不過短短流通十個月,就貶值兩萬倍,如果還在位置上,蔣經國的神話還有開始嗎?


馬騜想學蔣經國,卻無蔣的能力,近三年的執政,治理能力之差,早就被人看破手腳。光看馬騜的「633」,就不知是該笑?還是哭?如果馬騜真是關心物價,有種就學學阿扁,把油價凍漲!


然而在馬騜的談話中,還有一句「適度讓台幣上漲」,頗值得玩味!原來前一陣子美元重貶,台灣的平均個人GNP可是超過1萬9美元,馬騜還拿來當成亮麗的數字來自我感覺良好,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如果台幣不漲反跌,經濟數字可是會很不好看,馬騜果然是見微知著,知道匯率對政權穩定的影響?


然而怎麼比較,過去老蔣小蔣跟共產黨,可是不同邊,現在的KMT馬政權不是跟共產黨同一邊嗎?選舉要又到了,即使台灣的財政惡化,除了「恢復18趴」,公務員的薪水也要調薪,這種用心也太明顯了!不過人家埃及穆巴拉克可是給公務員加薪15%,還是下台!


馬騜說「不許發國難財」,什麼時候馬騜姊妹女兒們,都放棄美國籍,回到台灣「共赴國難」?



特別加映 漲聲響起(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KliIIJv1g )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回會打到後頭主子是中國
又是無疾而終

匿名 提到...

明明就有寫折合金圓劵壹萬元
也看清楚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