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沒了民視、大話新聞、自由時報,TW還有言論自由嗎?


[藍營口中的「三明治」指的就是三間還敢強力評論馬政權的三間媒體,即三立、民視、自由時報。雖說這三間媒體,也不見得是真正的綠色媒體,也不過幾個節目,或是幾個記者敢勇於對抗當局,對於好興訟的馬政權等大官人,可是最極欲想修理、告訴的對象。深藍怎麼看這間媒體?像是洪秀柱就說:「天天在吃三明治,吃得我們快吐了」,足見欲除之而後快的心態。如果有一天,全如馬騜KMT的心願,這三間媒體不再有強力批判馬政權的言論出現時,台灣還有言論自由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沒了民視、大話新聞、自由時報,TW還有言論自由嗎?


在德國如果公然宣稱Holocaust屠殺猶太人是謊言的,這可是違法,公然宣揚國家會主義(NAZI)可是違憲,像是曾經毀滅民主價值的納粹言論在德國是不享有言論自由的。


在台灣,如果說中國好、共產黨好的,甚至公開說鄧小平好、胡錦濤好的,宣稱中國1400枚飛彈是為台灣好的,在街上高舉五星旗的,儘管這個中國勢力就是要吞噬台灣,然而那一掛的人,如范蘭欽等,僅管事那麼地仇視台灣、那麼地法西斯大中國沙文主義,卻似乎享有極大言論自由的。如果有一天台灣沒有中資媒體、或是紅色代理人媒體全部消失殆盡,台灣的言論市場能真正正常發展,那麼台灣的言論自由或許能到一個新的境界。


從台中檢方揚言要處置廖小貓kuso Hu's Girls時,台灣網友的網路言論自由就受到嚴重的挑戰。很明顯的,如果當時網友們沒有強力力挺,其實後果是堪慮的,接下來是誰會接著被修理?


後來才沒多久,教育部又以公文要管制ptt八卦版,這還不離譜嗎?不過藉口有人投書給驐,就要抹煞網路言論自由,這種行徑就算是用封建法西斯的罵名,還不足以形容!


後來三立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為台灣學生仗義執言,批評中學學生月領三萬的事,罵了一句x您娘,引起馬政權衙門藍營統媒的全面圍剿,這目的不就是要全面摧毀大話新聞的公信力?少了大話新聞,馬政權官員,還真能安心好官自我為之?加上前幾個月,KMT秘書長金小刀告大話固定來賓鍾年晃,真是可謂英金之心,路人皆知。


周占春對阿扁所牽涉的「二次金改案」一審宣判無罪,馬騜就開始說三道四,說什麼「司法要符合人民期待」,這會沒有干預司法?筆者不解!數日後扁珍的龍潭購地案,就被判11年,民視新聞不過是質疑馬騜言行,就要被告,這不是連人民質疑馬騜的言論自由也要抹煞?


至於吳伯雄告自由時報,可是肇因張尚中投書自由時報一文「吳伯雄認賊作父」,也被告,目前的情形是一審無罪,吳不服,上訴高院,該院定10日下午開庭審理。吳不是跟中國走得很近?伯父不是也在228屠殺中被殺?吳家三代都當KMT桃園縣長,許多人應該是期待高院判決的結果。


國際上對於馬政權倒行逆施,會看不見嗎?像是美國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可是多次點名馬政權干預中央社、公共電視的情事,甚至點名旺旺媒體編輯部受到壓力,軟化對馬英九政府和北京的批評。中國政府對台灣言論自由直接或接間的影響力』,甚至台灣言論開始在北京感到敏感的議題上自我設限,特別是在涉及西藏、維吾爾族回教徒和法輪功學員等少數族群的問題上』!這些國際NGO組織早就在注意了。


除了治理能力,言論自由難道不是五都選舉該被關心的焦點?有言論自由,至少還有一張嘴,如果沒有了言論自由,台灣人還能剩下什麼?


延展閱讀






[國黨要告頭家 學者批干預言論-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0arWI28tI ]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