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楊淑君事件證明了鄭弘儀指控馬騜「龜仔子」之說?


[這是在廣州亞運資格被「作掉」後的的跆拳道選手楊淑君,他的處境不正是台灣的寫照?不知馬騜是否因懾於中國人的緣故,也沒在第一時間強硬反應,甚至先是傳出「體委會官員則認為選手要負最大責任」,後來還有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說:「到最後你還是要吞下來啦!你要尊重嘛!」這種行徑跟鄭弘儀在11月7日所罵的「龜仔子」有什麼差別?圖取於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18/today-t1.htm]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楊淑君事件證明了鄭弘儀指控馬騜「龜仔子」之說?


楊淑君事件是否能證明鄭弘儀指控馬騜「龜仔子」之說?雖說楊淑君事件還在發展,也有操作的空間,媒體不會把群眾情緒導到反韓?反正就說是那個韓裔菲律賓籍裁判技術委員洪性天的錯,而故意忽略中國官方媒體人民網都把楊淑君定調成「作弊」,還說要聯合中國共同抵制韓國貨?那為什麼不抵制菲律賓貨呢?這是媒體的操作,如果操作成功,馬騜會不但不會得罪中國,還會讓馬騜從這事自然解套,中國方面也應該會予馬政權嘉許才是。


至於KMT要選五都市長的,喊個兩聲,撐個幾天,選舉過了,或許許多台灣人就忘了。像是東京影展江平「中國台灣」一事,也不是幾天就過了?馬政權不是把江平事件定調成「江平個人行為」?這次要把楊淑君事件定調成什麼?又可以對中國有交代,真是值得觀察。


三立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爆粗口一事,大部分的媒體似乎都關注在x您娘一詞上,細聽youtube影片,鄭弘儀所說的可是針對月補中國學生3萬生活費的政策,罵的是政策。而值得注意的則是另外一句三字經,『台灣現在若遇到主權問題,馬總統一副就像「龜仔子」!他把民進黨當敵人,把共產黨當朋友!』大部分的媒體是寫出「龜兒子」,其實鄭弘儀說的是台語的「龜仔子」ku-á-kiáⁿ。


無獨有偶「愛花博有郝報」的媒體,對「龜仔子」有如下精湛的解釋:

『台語的「龜仔子」,與北京話的「龜兒子」不盡同。龜兒子是「王X旦」,但「龜仔子」也指「男同性戀性伴侶」,在監獄中供人洩慾的男子就是這個稱呼,與「卡阿仙」同義』


老實說,龜仔子不就是北京話的「縮頭烏龜」嗎?「愛花博有郝報」的種解釋有可能說出什麼真相,但也和原意也差太多!


在楊淑君事件還在發展中,有的媒體就開始奇奇怪怪的言論,什麼『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還有『這款電子襪7月已禁用楊淑君不知情誤用』?這樣就可以緩和中國定調楊淑君事件「作弊」?「鬧劇」?台灣記者還「違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種用心,中國當然看在眼裡?改說「感應器」問題就算善意回應嗎?


然而廣州亞運的奇怪判決可不只楊淑君「電子襪」事件一事,據自由電子報報導『被視為本屆柔道女子48公斤級奪冠大熱門的日本好手福見友子,也在16日決賽時遇不公判決,福見友子決賽出戰中國選手吳樹根時,福見友子曾多次扳倒吳樹根,但最後卻僅獲銀牌。.....中國隊在預賽遇上馬來西亞,竟在賽前臨時換上兩名中國籍裁判,中國隊也順利拿下該場比賽勝利。』


運動員被指控作弊,政府不能強力捍衛,是打算讓「作弊」的名跟台灣連結嗎?馬政權傾中舔共,誰不知道?這時能不低調嗎?既不能強硬抗議?也不好說不聲明什麼?真是好難,不是嗎?挺馬媒體先來暖暖身,形成奇怪的輿論,也算是對中國有交待。快選舉了,看到有人又在操作仇韓,不奇怪嗎?


奇怪的事真多,美國在這次亞運無人得牌,怎麼會有?什麼時候美國算是亞洲?中國人拿來說嘴,誰丟人啊?


延展閱讀



[**全程附註字幕影音記錄** 楊淑君是這樣被中國黑掉的! by jessie1229t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kRONtVGtM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楊淑君事件一開始令人扼腕, 全國同仇敵愾.
回國後受到政府最高禮遇. 從執政黨處得到所有好處,她及她的父親因此也出名了, 甚至不排除走上演藝圈.她一再聲明請各政黨不要拿她們炒作選舉, 但是她父親出名後卻去替蔡X文站台, 然後楊淑君稱"父親只是路過"(還真巧). 不免讓人想到她們真應該反省, 為何會做出讓人誤會的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