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從cn人秋黛瞎說「鄭和在台灣建立政權」談起...

Photobucket
[本名馬三寶(حاجی محمود شمس Hajji Mahmud Shams),是色目人回教徒貴族的後代,就是有名的三保太監鄭和,有誰敢說今日台灣的馬騜是他的後代?馬三寶曾替朱棣於靖難時,立下汗馬功勞,後來在朱棣當上永樂皇帝時,傳說為找尋他姪兒亡命皇帝朱允炆,馬三寶七次「下西洋」,應該是在第四次的時候在「榜葛剌」(孟加拉)帶回祥瑞之獸「麒麟」,朱棣龍心大悅! 圖取自德文版wiki,此圖也引用於筆者的前文「孩子問:「什麼是麒麟?」Giraffe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cn人秋黛瞎說「鄭和在台灣建立政權」談起...


筆者在自由時抱有個部落格,因為憤青騷擾,無法花費太多時間顧版,所以後來發的文,大都是不開放留言的,不過總有例外,像是筆者「台灣本來就是Formosa,中國在不爽什麼?」一文就有開放留言。可能是cn人對Formosa很有意見,就有個自稱是秋黛的留下一段非常「科幻」的中國歷史觀,這麼科幻的描述,筆者以前沒聽過,一定要給讀者看倌分享:(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spieler/2010/03/29/52927#509282)

作者 秋黛

请尊重历史!

请尊重历史!不要忘掉了在中国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的时候,就在台湾岛屿建立了政权,后被其子孙掌管政权,直到清政府重新夺回政 权于康熙年间实行了优惠的垦民政策,台湾才开始有了繁荣的景象。不幸的是被荷兰、日本殖民。
这是一段屈辱的历史,请不要忘记自己的祖宗是怎么样被他们杀戮的?!

從這段留言一看就知道,不太可能是台灣人留的,留言者秋黛,居然不知道鄭和是宦官,是鼎鼎大名的三保太監,太監會有後代?這還真不得了! 另外,鄭和本名馬三寶,這個馬就是馬騜的馬。馬三寶的祖先是不折不扣的色目人,又是回教徒,出生於雲南,後朱明軍隊攻入,俘虜還是小孩的馬三寶,還把他閹了,送到朱隸燕王府內當太監。後來朱隸發動「靖難」,馬三寶立下戰功,後來朱隸從他姪兒朱允炆手中奪取皇權,對於姪兒的忠臣如方孝孺就是「誅十族」,這種殺戮,人類歷史也是難見!


馬三寶在「下西洋」時,還曾到麥加朝聖,為什麼朱隸明成祖要找個穆斯林來帶領當時最大的水軍?除了當年阿拉伯人回教徒dominate當時海運貿易外,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跟朱明王朝皇族本身有關。其實許多朱明王朝的開國文臣將領都是回教徒,如李善長、劉伯溫、徐達、常遇春、馮國用、馮勝、胡大海、藍玉、湯和、鄧愈、華雲,
甚至有人也指出朱明的皇族,其實也是伊斯蘭教徒,根本不是蒙古人所定義的「漢人」,而是「色目人」;穆斯林皇帝受重權於穆斯林內臣,也算是個合理的解釋?而「馬」姓其實就是「默罕默德」的漢譯,馬騜說是出生在香港的湖南人,是否也跟色目人回教徒有關,令人好奇!


至於後來在台灣建立東寧政權的國姓爺鄭成功Coxinga,會跟三保太監鄭和有什麼血緣關聯?眾所皆知,鄭成功是出生於日本,母親日本人田川氏,六歲之前跟隨母親住在日本九州平戶,還有個日本名"和藤內",日本江戶時期鼎鼎大名的戲劇創作家近松門左衛們「
国性爺合戦」戲劇的主人翁!台灣在鄭氏的東寧王國時代,掌握東亞貿易的樞紐,連英國對鄭經都稱King of Formosa,用的字眼還是"Your Majesty"!後來康熙的重臣多半主張棄台,如果不是施琅,滿清王朝根本不想要台灣!


而荷蘭時期所畫的台灣地圖,可要比起幾十年後的滿清所畫的地,不知要精準幾少?滿清有任何心思經營台灣嗎?像是鄭成功家族,在滿清佔領台灣之後,被移往北京,全數入籍滿清上三旗,就近看管,而當兵的就被派去黑龍江跟羅煞人作戰


至於殺戮台灣人的,從西班牙、荷蘭、鄭氏東寧、滿清、台灣民主國、日本、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要怎麼算?這不需要中國憤青說三道四,藉以消費!
不懂歷史的,在那瞎掰、胡扯,也不知虛心求教,只是徒讓人訕笑而已!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真是太瞎了~~

匿名 提到...

那他的台灣歷史一定不及格,請他將台灣史再重修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