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沖天炮還是火箭炮?蜂炮厲害還是飛彈?


[筆者所理解的火箭炮,應該是類似M270這種車上所發射的很大隻的那種東西吧?不要說發一彈打到台中裕元了,被命中的還能活嗎?中國福建江西一帶還有1500枚以上,比這個威力更強大的,而且是朝著台灣瞄準。]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沖天炮還是火箭炮?蜂炮厲害還是飛彈?


台灣人很多從小就有玩鞭炮,像是大龍炮、沖天炮、沖天煙火等等的經驗,尤其是台南鹽水的蜂炮,那萬隻沖天炮齊放,肯定馬政權的上賓共匪陳雲林是沒見過的,也沒聽過台灣警察有取締鹽水蜂炮的。12月23日晚間有908台灣國宣傳車人員,朝台中裕元放了一發沖天炮,引起警方的取締,像是要抓現行犯似的,結果警察在未要求駕駛停車下,爬上移動中的車輛,就跟成龍電影一樣,要逮捕放炮的人,在不慎或其他原因下,從警察所公佈的影帶顯示好像有人推,有警察跌落車下受傷,此事還得了,就在陳雲林在台中的最後一晚發生,雖然是一個人的個人行為,媒體必然大炒特炒。


事情才剛經電子媒體轉播,就有人打電話Call in到大話新聞,說是炮打到民宅,說是公共危險,還有自稱是DPP黨員的,比自稱「中間選民」還厲害,說得好像放炮抗議人士十惡不赦似的,大話新聞的固定來賓侯教授有guts就當場斥責,原來對疑似Call in部隊的,還真是要當場痛擊,結果馬上就露餡,什麼『
我同事是警察...我不是警察』的這種話也會出來!後來消息比較明朗時,原來是根小小的沖天炮往裕元射,這有什麼?有人就認為比中國的1500枚飛彈還厲害?所以一定要當現行犯逮捕?一時間肅殺之氣四起,那種氣氛,好像又要小題大作,再來次「美麗島」?還是228?


看來陳雲林這幾天被嗆到大概全LP火,要馬政權給個交待?不然呢?所以警方要對沖天炮者,當成現行犯辦?看到有警察逮人時受傷,這時,恐怕有人會見獵心喜?會不會有人急著譴責暴力?還真是值得觀察!


台灣派跟中國派國家認同不同,民主自由認知不同,人權價值觀不同,言論自由認知不同,連基本價值觀也不同,會一直相安無事嗎?有人不在乎中國的1500枚飛彈,卻很在乎一根沖天炮,不要小看這根沖天炮,它的作用就像汽油上的一隻番仔火?!


延展閱讀

晚安 1.2.3..有 人到訪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上班的無奈誰懂





[警方的影帶才十多秒,看不到頭尾,還是看三立的好了。抗議人士放鞭炮 警方跳上車壓制引爆衝突-三立SETN youtube by jessie1229t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Rm0NoC0Y8U]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