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93%的憂貧富差距,台灣就有廣大的左派市場?ECFA 就沒搞頭?


[這是取自自由時報整理天下雜誌部分民調的結果,筆者對ECFA這項調查結果特別驚奇,居然瞭解ECFA內容的有30%,比旺旺民調的19%還高,而當中對政治談判反對要公投也有31%,這種數字代表什麼?排除民調的機構效應外,足見台灣還是有一群,仍然視公投為洪水猛獸?寧願台灣被賣也沒關係?]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93%的憂貧富差距,台灣就有廣大的左派市場?ECFA就沒搞頭?


不少人喜歡引述天下雜誌的民調,特別有關統獨的民調,似乎是自認台灣人的比例愈來愈高,好像漸入佳境。像是這一次所公佈的『62%受訪者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自認「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有22%,自認是「中國人」的僅8%』。其實這又如何?能轉化成選票嗎?即使是在2008年總統大選前,自認為台灣人的比例也是遠遠高過其他兩項,但是票投出來,結果還是選出個中國人。是那個中國馬太會騙?還是台灣人另有所思?有比台灣中國認同更重要的?明明知道他沒什麼能力,卻相信他能帶來好經濟?633的騙局還不夠?再一個接一個嗎?


同樣一份民調,顯示『
高達93%民眾表示,最憂慮的事是貧富差距擴大』!照理說,如此看來台灣應該有廣大的左派市場,也有反全球化、反WTO、反ECFA的廣大人口才是,甚至應該也有無產階級大革命成功的社會條件才對,可是台灣社會卻是個徹頭徹尾的右派社會,除了少數國營事業的「貴族勞工」的工會有較有力的組織外,請問多少比例台灣的受薪者是工會的成員?有多少所謂的「科技新貴」沒拿加班費卻自動地加班?誰會想自組工會的?有的自認是「中產階級」的,聽到工會的「工」,就自覺身份受貶抑嗎?受薪階級中,有多少比例會有勞工意識?反而是處處替老闆著想的大有人在!真正從事勞力工作的,又有多少是有「中產階級」的心態?


要簽ECFA,誰會得好處?當製成、包裝、研發、技術、行銷都搬到中國時,這不是「一中市場」?還是什麼?不當買辦的、不作所謂全球布局實際只是中國怖局的,會有什麼好處?所謂不進中國勞工的騙局,連KMT民代都看不下去,便宜的勞工會是你嗎?快速的貨物流通會爽到你嗎?還是滿足所謂投資金磚四國C國的虛榮?當年輕人在台找不到工作時,全趕到中國去嗎?簽了ECFA,部份中國的產業會受益,台灣的買辦們也會受益,等到台灣的地位更低時,不再是個國家時,中國藉著經濟手段達到部份的政治目的時,台灣的腰會彎得更低,連在中國的台商都會倒楣的,只是媒體上看不太到!到頭來,有什麼好處?連張綠卡都沒有的你,怎麼辦?


像是民主世界所崇尚的普世價值,如人權、民主、言論自由、公投等,身為台灣人的,有真的很珍惜嗎?為什麼民調中對政治談判反對要公投也有31%?這些人中也不少是憂心台灣的貧富差距的,老實說少也有24%的交集!是希望中國共產黨治理台灣?帶來「均貧」的社會,一次解決貧富差距問題?其實中國的社會貧富差距比台灣嚴重更多,加上中國貪污腐化的政治文化因素,台灣的貧富差距只會更嚴重,連這個都不清楚?或許就是部份台灣人不願談政治經濟社會的結果?


其實台灣人會選出馬騜這種貨色,豈只是政治文化的問題而已?當我們生活周遭的大小事務,竟是「全體鼓掌」通過時,連個反對的意見都沒有時,台灣還能容下「反骨」嗎?這也難怪,一個靠媒體包裝、毫無能力的貨色,會成功地擷取大位!竟然在位時,倒行逆施,包裝精美的謊話一個接一個,卻絲毫權位不受撼動!當一個民族發生這種現象時,能不反省嗎?


延展閱讀


Spieler denkt 93%的人憂慮貧富不均,照理說台灣應該有廣大的左派市場,也有反全球化、反WTO、反ECFA的廣大人口才是,甚至應該有可無產階級大革命成功,可是....
發表於 December 16, 2009 at 07:36AM
12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 December 16, 2009 at 07:36 冰友美眉1 哈囉 此噗熱度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等你很久了
  • December 16, 2009 at 07:36 星妹給你噗噗 隔壁阿強教了我一首詩,他說在香港會背就可以免費換一個漢堡飽吃!我好像記得是:非常厲害巨無霸,茄汁薯條漢堡飽,起士蕃茄加芝麻,人人吃了笑哈哈!
  • December 16, 2009 at 07:38 建國/brianCCL sagt 可是...放尿攪沙沒做堆,.. 不見棺材不掉淚!! (angry)
  • December 16, 2009 at 07:39 活在大環境的ㄚ倫子 sagt 可是人民被教育不要管政治,政治很無聊,政治沒水準...都忘記自己再窮,那一票還是跟郭台銘一樣大,跟張忠謀一樣大...跟馬先生一樣大
  • December 16, 2009 at 07:43 yuyen chien sagt 是的,但很奇怪,我遇到一大堆勞工階級的人,他們都自以為是中產階級
  • December 16, 2009 at 07:43 yuyen chien sagt 我遇到一大堆藍丁丁,他們都自以為中間選民
  • December 16, 2009 at 07:43 yuyen chien sagt 好奇怪
  • December 16, 2009 at 07:48 活在大環境的ㄚ倫子 sagt 藍丁裡面我又把他們劃分為中國人跟台灣人...台灣人還有救...且票很多...yuyen加油!靠妳們不斷的把真相拿出來,他們才會對馬英九神話破滅...才會覺悟
  • December 16, 2009 at 08:05 中央研究院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sagt 歡迎參加中央研究院網路調查 :-)
  • December 16, 2009 at 08:06 erhu sagt 反的人大部分都被228與白色恐怖解決掉,或者是嚇傻了
  • December 16, 2009 at 08:57 Spieler sagt yuyenchien: 這真是可悲!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