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那19%的,你能告訴筆者ECFA是什麼玩意?

Photobucket
[連老謀深算的李登輝都不懂什麼是ECFA,還要託蔡英文問馬騜,旺旺還居然能作成民調有19%的自認知道,到底是知道什麼?]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那19%的,你能告訴筆者ECFA是什麼玩意?


記得小時候在月考考「生活與倫理」時,常有一些題目是非常不合理的,像是是非題「
我是好寶寶,每天早睡早起」,即使考試前一天很晚睡,也要打圈圈,這樣做就一定得分,誰可能打叉叉的?仿佛就是從小要把小朋友們教成心口不一、口是心非,還會揣摩上意的。



或許在台灣還有人在電話問卷調查時,就還是以這種考「生活與倫理」的方式作答?不然連擔任台灣總統12年的李登輝,ECFA 是什麼都不知道的,還要託 DPP黨主席蔡英文問問馬騜的,居然在旺旺的民調中還有
19%的瞭解ECFA,更不可思議的,在大部分國人不瞭解ECFA的情況下,還居然有48%的支持!這如果不是旺旺民調太假,就是回答人太會揣摩上意?不然還有什麼原因?難道是被陸委會的廣告所說服?



一個月前,11月十一至十六日台大也針對ECFA做民調,其結果為『
高達八成二七受訪者不了解,非常了解者不到一個百分點(○.九九%),還算了解者只一成六三。』另外『近六成表示非常不贊成與不贊成,表示非常贊成與贊成者為三成四七。』(參閱自由時報1127)



兩份民調一前一後,分別是由不同機構做的,針對相類似問題做調查,當然必須考慮機構效應,老實說,有一份民調,筆者甚至認為,其數字拿來當參考,是有可能導出與事實有相當出入的結論。不過在兩份民調中, 一個是19%,另一個是17%,算是自認瞭解ECFA是什麼的比例,而且差異是不太大的。而這個數字到底代表什麼?想了半天,筆者突然想通了!
Photobucket
原來在莫拉克颱風後,馬騜表現引起國際媒體關注,CNN辦了個網路民調,當中是有18%的人,是不贊成馬騜下台的,其他82%是要馬騜下台的。這個數字就跟哪兩份ECFA自認瞭解的17%與19%相當吻合。雖然自認瞭解ECFA的不一定會支持馬騜不用下台,但這兩種選項的人,不是最死忠支持馬騜的?



其實ECFA的架構是什麼都還在談,馬騜清楚嗎?就急著在旺旺台專訪時放話,要跟蔡英文辯論,還說什麼『希望協商到一個階段,有具體內容再辯論』的。不是又來消費?原來先跟共產黨談好了「有具體內容」,再來辦辦辯論,做幾場假戲,展現騙術有長足進步?以為擺平蔡英文主席,就擺平全台灣人民?



那旺旺民調中19%自認瞭解ECFA,48%支持簽ECFA的,請問ECFA到底是什麼啊?不知道是什麼的,也可以支持的,請問到底在支持什麼?吳敦義說的「不負責任或白痴」到底是說誰比較貼切?



延展閱讀


晚安 1.2.3..有 人到訪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 點這看此噗同好足跡



[捍衛國家主權-RAP篇 大支KUSO版 by kungfusuki]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