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記者無疆界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把台灣的評比倒退23名



[中國的新聞自由指數排名168,不曉得的還以為是一路發!圖取自http://www.rsf.org]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記者無疆界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把台灣的評比倒退23名

國際NGO記者無疆界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在10月20日發表2009年的新聞自由評比,台灣從2008年的36名,大跌到59名,什麼原因?這要賴在阿扁頭上,大概是很難了。台灣的新聞自由評比一年就掉落這麼多,馬騜本人難辭其咎。


其實在去年,記者無疆界組織早就盯上馬政權了,只是當時2008的評比已經做出來了,沒有立即顯示在評比上。但是就有幾篇報告,像是『
雖然官員承諾保證媒體自由,公共傳媒獨立性仍受到威脅(http://rsf-chinese.org//spip.php?article329就指出,馬政權把黑手伸進國家媒體,尤其是中央廣播電台(RTI)、中央社(CNA)、公共電視台,還很明確指出『

國民黨有影響的議員也要求重新審核公視法,以求國民黨能控制董事會。據幾個消息來源透露,林益世議員可能宣稱要取消談話節目《公共電視台-有話好說》,因為這個節目批評政府過於嚴苛』!


另外還有關於2008年11月陳雲林來台的一連串事故,當然國際人士也會看到,無疆界組織也注意到被暴警毆打的記者『十幾名記者在反對黨組織的遊行中受傷』。


馬政權這樣的表現果然就在今年的新聞自由評比,馬上展現出來。在於「Authoritarianism prevents press freedom progress in much of Asia」(亞洲許多部分地區威權主義阻止新聞自由的進展)的一文中的一段,就指出南韓、台灣的情況:

South Korea (69th) and Taiwan (59th) fell far this year. South Korea plummeted 22 places because of the arrests of several journalists and bloggers and the conservative government’s attempts to control critical media. The new ruling party inTaiwan tried to interfere in state and privately-owned media while violence by certain activists further undermined press freedom.

南韓(69名 )台灣(59名)今年大倒退。南韓掉落22明示因為逮捕數名記者與部落客,而且保手的政府嘗試嘗試控制具批判的媒體。台灣新上台的執政黨試著干預國營與民營的媒體,而某些分子的暴力行為,進一步破壞新聞自由。


中國原本2008是167名,退後一名成為168,新聞自由在中國,一點也沒有起色,看來在馬政權的自我中國化,台灣的名次只會越來越低,向中國看齊。明年的評比如何?就等著瞧!


延展閱讀




下列為RSF對台灣的報導:





[台灣從2008的36名掉落到2009的59名,馬政權真是厲害!]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