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馬騜的「能源稅」怎麼又變掛了?


[1968年,全球一百位精英人物,組成『羅馬俱樂部』,研究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1972年發表了Limits to Growth《成長的極限》研究報告,造成全球轟動。2009馬政權一度定案要在2011開徵「能源稅」,不清楚的人還以為是馬政權有進步思維所致?]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馬騜的「能源稅」怎麼又變掛了?


老實說,本來馬政權熊熊要開徵「能源稅」,還以為馬政權可以把去年掛在嘴邊的「節能減碳」落實了,終於可以進入環保進步國家之林的假象,就算造成台灣經濟毀滅也在所不惜的,然而才一天就變卦了。不管是李述德說,還是朱立倫說,最後還是吳敦義說的算,『沒有這回事,開徵能源稅沒有時間表,只有符合當經濟景氣明顯復甦、庶民百姓生活明顯改善兩條件,才會考慮稅目換軌』。有KMT立委哪壺不提提哪壺,談起馬騜令人早已遺忘的633,吳也連忙說道『無必然掛鉤』。


開徵「能源稅」本來就是馬騜2008競選時的政見之一,吳敦義怎麼會這樣急、這麼大剌剌的否定?不是想藉機打馬又打朱,順便拉攏民心,好來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還真是令人耐人尋味。不過以吳的誠信紀錄來看,也很難相信「能源稅」就不會開徵,就算是馬騜親自說,還是很難讓人不懷疑。


眾所皆知,馬上台一年多來,台灣的失業率已經追上歐美進步國家了,即使馬政府的算法是把一個禮拜有工作一小時的,都不算失業。敢徵收「能源稅」的國家,會像是中國這樣低收入、高污染的國度?年均所得起碼是台灣的好幾倍的綠色環保國家,其中像是北歐小國年平約收入五萬多美元的瑞典,宣布將於2020年成為 『無石油社會』,在這樣的進步國度生活,就算沒工作,也因為是身處福利國,可以過得很好。


其實在上官鼎還當行政院長時,他弟弟主管東元電機,都還要跑到中國承攬綠色能源標案,在台灣除了健保卡、幾部風能發電機,其他的好像沒什麼可以特別發揮的,足見馬政權的「節能減碳」只是喊一喊。如果不是馬政權財政困難,會有「能源稅」開徵的可能?


不過要說馬騜對環保不盡心、不努力,看看馬在6月份時,對「環保三法」如何努力,可能又要重新評估了。『
總統府一再要求推動通過包括「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草案」、「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能源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張碩文也表示,外界批評立委爭取再生能源購電價格有圖利之嫌,但該草案規範每年要給業者五%到七%的利潤,保障獲利二十年,這才是圖利業者』!(自由時報602)


只怕馬騜對開徵「能源稅」有像要簽ECFA那般的堅持,暫時找個白髮平頭男唬弄一下,那就不妙了!


延展閱讀




[youtube by richardfeline]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