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肖想Nobel和平獎的左統馬騜?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肖想Nobel和平獎的左統馬騜?

從傳統政治譜系的觀點來看,KMT的確是不折不扣的右派政黨,開口閉口「拼經濟」,與財團關係良好,早期又是反共到底,雖然小蔣曾經是不折不扣的俄國共產黨員,連李登輝也曾經是台灣共產黨員,馬父是不是,筆者不清楚。即使所奉之為圭臬的孫文三民主義,有濃濃的社會主義色彩(有人說是國家社會Nationalsozialismus,那還得了,就是NAZI的全名,所以「國家」一定要拿掉),嘴巴上說說,像是「漲價歸公」也沒膽去作,雖然KMT對於其鐵票族群的照顧,是媲美於歐洲福利國家的,乍看是有「左」的色彩。然而右派就是右派,甚至極右,還有人說是法西斯,也不以為意,沒有人會懷疑其在政治上的譜系,就是反共的右派。


2005年連爺爺訪中後,所謂「聯共制台獨」之說,透漏一個訊息,就是左派的中國黨共產黨與右派的中國黨KMT,兩個黨要合作,而合作的目標,就是針對台灣,打擊台獨,看看他們怎麼打扁?連爺爺雖然親中,也享受不輸歐洲福利國家的18%,要說連是左派,光看他家,就沒有人會相信。


然而自從馬騜上任後,KMT黨的屬性就似乎比較模糊。以馬騜本人而言,雖然曾是受過洗的天主教徒,理應是右派的政治人物,但在一場三立的訪問,馬可是表示,他沒有明顯的宗教歸屬,是否為無神論者?筆者就不知道了。在馬擔任台北市長時,多次的同志遊行,連市府都插彩虹旗,這種活動是傳統右派會撻伐的,左派會推崇的。另外在馬競選大位時,所謂台灣的左統人士,不少還網羅成其文膽,是有別於傳統的右派KMT文宣。


另外一個比較容易判別左派的指標,就是爭取平等,像是經濟上、政治地位上,還有對非本國籍的福利。這就不是口號而已,而是實際施政。像是馬騜開口閉口要簽ECFA,表面上是為少數產業、財團,實際上,有沒可能是在爭取中國人與台灣人在經濟面上的平等?當台灣人,特別是非KMT的鐵票族群的收入下滑到中國的水準,不就平等了嗎?另外中國籍家屬或依親者在台灣的政治權、受教權、經濟權的爭取,這些議題馬政權,不是都念茲在茲戮力去作?像是原來中國配偶與前夫的孩子,可以免試入建中、北一女,如果沒有綠營人士撻伐,驐騜內閣還真是會硬幹的。


過去筆者在歐洲多年,看到許多的同學都對左派的思潮、意識形態,都趨之若騖。就連大學裡的學生會ASTA也是長期為左派學生所佔領,有的還自稱是毛派,他們當然會關心人權議題,但理智的右派也會。當左派學生所掌控的ASTA,整年的活動有一半以上是關於同性戀者的議題時,你會有什麼感覺?一個台灣政權,所有的施政,都環繞在中國時,好像不靠中國會死時,又怕中國人不舒服時,你會以為這個政權要追求的,只是像香港般的「 一國兩制」而已?這個政權已經把全中國的事,當成自己的抱負!馬騜儼然是個具有左派色彩社會主義的超級大政客?


要說馬騜會得諾貝爾和平獎?在於一個「左」為主的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實在希望很大嘔!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