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Spieler看了『88風災_馬皇傳說』


[2004的德國電影「der Untergang帝國毀滅」實在太經典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Spieler看了『88風災_馬皇傳說』


幾年前看了這片,沒想到有網友加上漢文字幕,把這段影片詮釋的這麼好,實在感佩。


話說,1945年4月20日希特勒在他的生日那天,在自己的防空洞聽到蘇聯紅軍的砲擊,隨即紅軍對柏林開始展開攻擊。而希特勒還在幻想著,他有軍隊能夠防堵紅軍的進犯,再次創造奇蹟。


不久,柏林的郊區都已被紅軍包圍佔領,想像中的反擊沒有展開。希特勒極其不悅,怒斥這是命令(Befehl),怒斥將軍們出賣他,是叛徒,是膽小鬼,德意志民族出賣他,德國的軍官們只在軍校中學會如何用刀叉、湯匙吃飯。所以德意志民族必須用自己的鮮血付出代價(Es wird bezahlt. Es wird vom eigenen Blut bezahlt.),戰爭已經完了,他也沒有能力再領導德國了....


1945年4月 30 ,希特勒沒有逃亡,就在他的元首防空洞中舉槍自盡,死後就幾桶汽油,一隻番仔火,就燒成灰燼。


更多的評論請看:
馬騜的「傲慢症候群」Hubris syndrome與隋煬帝的「大頭症」




[這麼好的詮釋,不看可惜!by TheyFallen]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閣員甲:由這份8月8號後三天傳回的土石流災情回報指出,高雄縣的那瑪夏、茂林、桃源、甲仙鄉及部分六龜鄉交通中斷。其中小林村被滅村,土石流掩蓋達三層樓高。對外交通中斷,對外通訊也斷絕,可以說是無人生還。

騜:那簡單,叫警消把那些欠教育的人全部從村子裡面給我抓下來

閣員甲:騜上陛下,滅村的意思........

閣員乙:這幾天雨量直逼3000公厘,您跑去吃結婚囍酒,那些村民就算逃出家門也已經埋光光

騜:負責救災的、報氣象的、該當替死鬼的留下,其他人一分鐘內給我消失

騜:搞啥飛機呀?哇咧他馬的搞啥飛機呀!我只不過去參加一個反扁軍和高級祖國人的婚宴,你們這些狗政務官就不會幫本騜擋一陣子啊!又不是不知道我很喜歡鎂光燈、出席典禮...

女馬迷甲哽咽中...
女馬迷乙:別哭,他不是在罵馬迷

騜:你們老早也知我是靠媒體包裝出來的,指揮救災那些我完全都不懂,虧我還有福同享封官加爵給你們這些學者廢物

閣員丙:您是三軍統率,你可以發佈緊急命令,我們比較好做事

騜:發佈你個死人頭啦!要我承擔責任,北京要不爽怎辦?

閣員丙:您可以再轉移焦點說不知情,TVBS會幫您鞏固領倒中心的

騜:鞏固領導中心?CNN民調超過82趴要我下台,這次寡人完了!你以為我已屆花甲之年還要去露兩點、穿短褲嗎?還是要再去那些鳥不生蛋的窮鄉僻壤Long Stay?

騜:我的領導能力全部都被看光光,成為全球各國領袖和媒體的笑點,他們知道我昏庸無能、傲慢誤國,派出救援部隊幫忙救災,我已經交代外館全部不用了,現在外交休兵,我就不用拼外交,但是必須P北京的LP,除非我是史達林!

騜:我是讀法律出身的,讀哈佛時當過職業學生,一輩子沒吃過什麼苦,連法律碰到寡人都是得轉彎的,我選舉支票跳票,一路走來只能靠統派媒體替我塗脂抹粉,政客都必須包裝無恥。

騜:我們泛藍以前整整8年都在癱瘓土城那位低級台灣人,媒體女記者看到寡人幾乎都會發花痴,現在風水輪流轉,那一套報應到寡人身上來,我寧願要當個外患誤國者也不能讓綠營占便宜!

女馬迷甲嚴重抽搐哭泣中...
女馬迷乙:別哭了,在外暫時假裝不是馬迷就好了

騜:報紙說後馬時代來臨了,我這個區長屁股都還沒做過癮咧,就臭掉了,我本來想模仿李明博、歐巴馬的,但是我對錢財很守財奴的,國家該給我的,我是一毛錢都不會放過,開記者會在想想怎麼打太極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