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Spieler看三立李晶玉訪馬

Photobucket

Spieler看三立李晶玉訪馬


Google[李晶玉訪馬]


老實說,本來對三立主播李晶玉訪問馬先生先是沒有多大期望,但猛然一瞧,還覺得不錯看!

看來李主播是有用功,訪問的方式也比先前民視胡主播要強勢許多,言詞也犀利許多。雖然只是點到為止,馬也現出不悅,還可能動了肝火。以一個商業電視台有這樣的表現,雖然比不上英國的Hardtalk的主持人Stephen Sackur,但也算是不俗,比起那些見到馬就會驚叫的三立部分員工,實在出色太多!在李馬之間的言詞交鋒,顯然不像是全然套招的,所以筆者連重播也看了!


對李主播最深刻的,就是她提到,她的一個友人的父親過去在國共戰爭時,為了躲避共產黨,跑到越南,後來到台灣,最近才又寄了一筆錢,要他的家人逃離台灣,說馬上共產黨就要來了!馬先生對中國的態度,連許多老榮民都看不下去!看來李主播會這樣說,應該是把馬看透了?!一句『您不支持西藏,為什麼人家要支持台灣?』不知馬迷們聽了做何感想?『諾貝爾獎給錯了? 還是您的價值觀有錯?!』還是『您不是不重視民調?


從訪問的開始,李主播以軟性的談話切入,很有談話技巧,很自然的,馬也談到他初中時在金山海水浴場快淹死的經驗,李也舉出老布希落水的例子,隨後話鋒一轉,問到馬的信仰。雖然馬先生據了解是受過洗的天主教徒,在訪問中,馬並未提到他有宗教信仰,只是說『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一個對自己信仰都不坦白的,會對人民說實話?就算口口聲聲『一生只親台』,聽了會不想吐,大概也很難?!


李主播對於統獨相關的議題,可是沒有對馬鬆手,這倒是令筆者稍感意外。馬一聽『支持獨立還是統一?』就『什麼?』然後聽清楚了,才又馬式官方說法『不統、不獨、不武』!李也提到幾個民調數字,如『維持現狀是23%』,她甚至詮釋說這是『棄權』!至於馬說的,筆者雖聽了兩次,也沒聽清楚,這好像也不是很重要!


談到李慶安,馬『』了兩次,想裝傻?隨後就是馬的綠卡,雖沒用『自動失效』的字樣回答,但有差嗎?


談到市長特支費,李還真不客氣說『連續犯』、『可以關700』!馬當時心中是做何感想?


針對國際上諸多NGO對馬政府插手媒體的指責,李是媒體人,這個問題也問到了。馬還說『我把黑手伸進媒體?!』,後來還說『誤會』!這兩句,應該是一真一假吧!


李也提到民調數字『自認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有57.1%』,而馬當然不在這裡面!


整個訪問過程,雖然只是點到為止,李主播也展現她的媒體良心!這場訪問是值得再看的!


延展閱讀





[youtube李訪馬的側錄影片,由網友560Taiwan提供。共6段,上為第一段,其他請看以下聯結]

2 http://tw.youtube.com/watch?v=LcU62zLo3zY
3 http://tw.youtube.com/watch?v=9bmz8-4iD_8
4 http://tw.youtube.com/watch?v=KbBBLcvZ5wg
5 http://tw.youtube.com/watch?v=VBw3QZZy5pQ
6 http://tw.youtube.com/watch?v=AVA2DAOFqRE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有一段話,更經典:是我下屬(機關)作的,不是我作的,所以我不用負責!

原來,退到很遠的那條線,關鍵在於:我不用負責!

幹!

匿名 提到...

沒想到李晶玉是這麼帶種的媒體從業人員啊
那些統媒的妓者學習一下吧!!

匿名 提到...

挖喔!她真的太酷了
一開始老布希的故事就把馬的氣勢給壓下去了

老布希在生死交關的時候想到的是信仰、是國家,還有就是社會公義的最高力量或許是上帝...

馬先生想到的是...跳起來喊救命= ="

cc 提到...

太感激了。謝謝整理。

很久之前看的,剛剛在youtube上用"李晶玉馬英九"竟然完全搜尋不到,大驚之下以為被國民黨強制移除了。

匿名 提到...

我也看了,卻覺得言語間缺少尊重,看她訪問綠營的政治人物,一點也不強勢和帶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