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過耶誕 [第3集]

Photobucket
[聯晚的這張照片,拍得真是好!]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過耶誕 [3]


故事的主人翁B君,開始間歇性地休無薪假,錢是拿的比以前少了許多,每月還是有幾萬塊錢,工作還能保住一陣子,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這種情景能維持多少?他也不知道。今年耶誕好像格外的冷,至少在他的內心深處是這樣覺得。

以往過耶誕,身為黃金單身漢的B君,還會自我犒賞一番,幾年前還有心情,邀約認識的小美眉去共度晚餐,但是從大學以來,B君對女人就是鱉腳,鱉腳到後來連同事都也沒有信心再介紹任何女孩給B君。這幾年下來,B君除了工作、聽聽音樂之外,就幾乎過著如同苦行僧般的生活!

反正正休無薪假,起先還會試圖找找求職欄,後來就翻閱各種可能讀到的報導。可能是看太多,也太厭煩的,看到有關阿扁的報導、評論,B君實在無心再看。心中想著『阿扁執政時,還能天天工作,加班做到做不完,現在馬上就休無薪假,難道這只是國際大環境的問題?

翻開報紙,一看就看到各報報導「李慶安美國籍」的事情,嘆了一口氣,開始後悔當初沒有同意跳槽到美國的公司,不然早就是美國人啦,就算不是美國人,也早就有綠卡,而今卻是什麼也沒有。B君似乎能夠體會李委員的心境,『在台灣誰不想有綠卡?連馬先生都有!誰不想有美國籍?做了14年的公職也不願放棄,能瞞多久就算多久!』他心中沒有憤怒,只是怨自己當時沒跳槽,現在機會大概也沒了...

在 B君十分沮喪之際,看了幾日前的水果報,發現一幅邱毅假髮被掀的照片,他笑了出來。這或許是B君在今年耶誕中,心中最為開朗的片刻...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drspieler 提到...

有綠卡的,都可以拿到765萬票,當然是不在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