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吃素、「零檢出」,就沒三聚氰胺 Melamine?


[趕快擷取衛生署的網頁!]
吃素、「零檢出」,就沒三聚氰胺 Melamine


今天在街上走的時候,看到一個妙齡小姐手上拿著一杯奶昔,杯子是塑膠做的,而塑膠杯可能就是三聚氰胺做的?而杯中的食材的來源,有沒有三聚氰胺?真想警告她少喝,但怕被誤會成怪叔叔,只好不說。其實除了奶製品外,其他的食材就沒不會添加三聚氰胺?

原來添加三聚氰胺C3H6N6 (又名蛋白經)這種做塑膠的材料,是為了在食品做蛋白質檢測時,會有較高的數值反應。添在奶粉假冒成食用蛋白質,在其他的的食材,不是也可以?哪個能吃的,會沒有蛋白質?其實兩年前,吃了中國製的寵物飼料的貓狗急性腎衰竭而死,美國FDA就在飼料中驗出三聚氰胺。

自由時報在924的報導,『金車公司上週主動檢驗發現,自中國山東都慶公司進口的奶精原料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經緊急抽檢其他進口都慶植物蛋白原料的業者後,昨日確認五家業者中竟有四家原料受到污染。 』請注意關鍵字「植物蛋白,什麼樣的加工食品會有植物蛋白?

豆腐、豆漿、豆奶如果是純自然食材做成的,當然好,但這跟許多的健康食品、減肥食品,是號稱「純植物性蛋白質」,你以為沒「加工」過?另外吃素的人也要攝取蛋白質,這蛋白質當然也是植物性的,許多的齋菜,只要是加工過的,在未經檢驗的情況下,誰能保證不添加三聚氰胺?

這可是參與擬定2.5ppm政策大官宋晏仁所表示的,『 諸如保久乳、還原乳、調味乳、部分優格、沖泡式飲品、粥品與濃湯、三合一咖啡、奶茶、巧克力,甚至連調味醬、保健食品(錠狀膠囊、高蛋白粉末),都可能內含中國進口相關原料(三聚氰胺)』!

在台灣食材沒有徹底China-free的情況下,即使加工食品是Made in Taiwan,誰敢保證不出問題?在眾怒下,上官鼎在926又政策大變,表示政府的標準在於食物裡不可以有人工添加的三聚氰胺,不過上官鼎的話實在太耐人尋味,他又說『怎樣確保裡面沒有人工添加的三聚氰胺這個情況,這基本上這是一個科學問題,應該由專家來做決定 』,穿的美美的史亞平又補充說『零檢出 』!(NowNews

筆者又想到那杯奶昔。如果在不可抗拒的因素下,那塑膠杯再次起化學反應,釋出三聚氰胺到奶昔,這就不算「人工添加」?包裝的過程中,不會有這種情形?或是三聚氰胺「自然溢出」到食品?而『零檢出 』就是儀器測不出,靈敏度差的儀器,據說連2.5ppm的含量也測不出!所以只要九劉政府用的檢驗儀器靈敏度低,哪個不會過關?不過中國的檢驗毒奶粉結果中『磊磊 1.20ppm, 寶安利0.21ppm , 聰兒壯0.09ppm』是怎麼測出來的?那一個是超過2.5ppm?台灣用的檢驗儀器就是要比中國差?美國FDA談論三聚氰胺所用的單位還是ppb=1/1000 ppm

九劉政權!別再惚弄台灣人了!下次立委泡的「檢驗合格」的奶茶不喝下,你們說的,還有誰會信?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Piring Melamin 提到...

嘿!我一直在跟随你的网站了一段时间,终于得到了勇气继续前进,给你留言了来自印尼的!只是想告诉你跟上伟大的工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