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馬上開放12吋晶圓,台灣人挫著等!


-->

[希特勒在1944年聖誕節前,盟軍已經進逼國境,東線的俄軍也佔領普魯士,雖然大勢已去,還是在西線孤注一擲,發動亞耳丁攻勢(Ardenneoffensive)作戰。圖為被美軍所擄獲的德國虎王戰車,用來反打德軍]


馬上開放12吋晶圓,台灣人挫著等!

在選前,馬蕭陣營中的經濟政策,特別是被台灣人民普遍質疑的『一中市場,兩岸共市場』也在大選的末期普遍消毒,讓許多台灣人民安心,誤認這已經不會實施,即使是馬蕭當選。

馬蕭當選後迄今,雖然才僅僅五十餘天,但絲毫沒有感到「蜜月期」的感覺。反而是在大選時,被謝營所批評的,竟然都一一發生!其實政策跳票,或是暫時的民調低落,都還有挽回的機會。但是一旦『一中市場,兩岸共同市場』形,這就是經濟的『統一』,距政治的『統一』也不遠矣,想要回頭,難矣!

在馬幾乎束手無策下,在710當日接見美商大廠總裁時 ,說出一個令筆者嚇一大跳的談話『政府過去開放八吋晶圓廠登陸,英特爾(INTEL)二○○七年宣布在大陸成立十二吋晶圓廠,生產的是更高的九十或六十五奈米製程。 如果美國政府可以容許,英特爾(12吋晶圓)到大陸去,我相信,我們進一步的開放,應該是一個合理跟必要的政策。』

老實說,筆者這幾天老是被馬先生嚇一跳,嚇到都皮皮挫!這種搞法,不是孤注一擲嗎?正是要朝『兩岸共同市場』走?而所謂的『兩岸共同市場』不正是商品、人員、資金、服務、資訊等生產資源移動全面自由化」?所以『該開放,就開放』

馬先生喜歡談小羅斯福,這就讓筆者想到跟小羅斯福同期的歷史人物希特勒,在1944年聖誕節前,盟軍已經進逼國境,東線的俄軍也佔領普魯士,雖然大勢已去,還是在西線孤注一擲,發動亞耳丁攻勢作戰,後來在東線,為搶奪匈牙利油田也發動一個攻勢作戰「春醒作戰」,結果還是於事無補,所剩的精銳盡失,最後還是在元首防空洞中舉槍自盡。

晶圓製成,本來就是台灣的強項,開放12吋晶圓 ,勢必造成大量的科技人才西進CN。一旦這個強項不保,台灣還有什麼?就算精明如郭董者,他在CN的富士康也是連人連技術被CN坑走!到時CN有人才、技術,就用這些反打台灣,台灣人還不挫著等?到時馬先生的另一個法寶『綠卡』可要派上用場?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馬真是是天真、活潑又可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