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這樣的JP軍力,CN會是對手?


[這樣的大刀隊,其實是為老蔣所歧視的雜牌部隊西北軍,也算是老蔣主力盡失後,維持戰爭局面的力量之一]
這樣的JP軍力,CN會是對手?

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不可勝在己,可勝在敵。
故善戰者,能為不可勝,不能使敵必可勝。
故曰﹕勝可知,而不可為。

《孫子兵法》第四篇 軍形


面對『新釣魚台事件』,不少意識形態又藍又紅的人士,竟然說出『聯共抗日』令人噴飯的話語。連某森電視台把都已經壓箱不之多少年的『英烈千秋』來放,看到了年輕時的柯桑,還有演日本皇軍的苗天,也算是對有強烈CN結的人,有了心理集體治療的效果。但是對於日本『不惜一戰』的事,還是要嚴肅考慮一下實力問題。馬終於在最後拍板定調,要『和平解決』。然而這樣的決定,一定會讓不少馬的粉絲失望的。

台灣拍的二戰電影,其實許多是與史實有出入的,總是強調老蔣如何偉大。『英烈千秋』片中主人翁張自忠,跟筆者前文『不惜一戰?『叫我用腦袋撞日本人』?!』中所談的韓復渠都是出身自西北軍,都是蔣介石把兄弟馮玉祥的老部下,是與蔣介石的黃埔系不同的。可能是老國民人不喜歡談桂系李宗仁,當時李宗仁在『台兒莊會戰』是第五戰區司令,居然比共產黨還小氣,連這麼關鍵的角色提都不提。好像只要在蔣介石的英明領導下,只要裝備大刀手榴彈就可以力破百萬日本皇軍。

不過稍微瞭解戰史的都知道,蔣其實在德國軍事顧問團的協助下,是建立了有相當實力的德械部隊,當然這種好裝備蔣是不會配備給西北軍等『雜牌部隊』的。然而老蔣卻菁他的精銳孤注一擲,幾乎全投下上海戰場,造成他的軍事主力幾乎盡失,整個『抗日』事業只好靠『雜牌部隊』苦撐,若不是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偷襲美國,蔣可能最後連『四川王』都當不成。

不過談到日本,雖然是戰敗國,又有『和平』的憲法,是只能擁有小規模的『自衛隊』。但就軍力而言,日本自衛隊仍是東亞第一。不信的人可參考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隊實力:(取自wikipedia)這種實力,也大概不是一般歐巴桑所能想像的。有興趣的讀者當然也可以比較一下CN的海軍艦隊實力,筆者在此不予置評。







完成日向級護衛艦,已經有大型航母建造能力
級別
日本分類
西方分類
艘數
日向(Hyūga)級 護衛艦 直昇機航母 1(已下水)
大隅(OSUMI)級 輸送艦 直昇機航母 3
由良(YURA)級 輸送艦 兩棲登陸艦 12
白根(Shirane)級 護衛艦 直昇機巡洋艦 2
臻名(Haruna)級 護衛艦 直昇機巡洋艦 2
愛宕(Atago)級 護衛艦 神盾驅逐艦 2
金剛(Kongō)級 護衛艦 神盾驅逐艦 4
旗風(Hatakaze)級 護衛艦 飛彈驅逐艦 2
太刀風(Tachikaze)級 護衛艦 飛彈驅逐艦 2
高波(Takanami)級 護衛艦 反潛驅逐艦 5
村雨(Murasame)級 護衛艦 反潛驅逐艦 9
朝霧(Asagiri)級 護衛艦 驅逐艦 6
初雪(Hatsuyuki)級 護衛艦 驅逐艦 11
阿武隈(Abukuma)級 護衛艦 巡防艦 6
夕張(Yubari)級 護衛艦 巡防艦 2
石狩(ISHIKARI)級 護衛艦 巡防艦 1
親潮(Oyashio)級 柴電潛艦 柴電潛艦 11
春潮(Harushio)級 柴電潛艦 柴電潛艦 6
蒼龍(SOURYU)級 柴電潛艦 柴電潛艦 3
隼(Hayabusa)級 飛彈艇 飛彈快艇 6
浦賀(URAGA)級 掃海母艦 佈雷艦 2
八重山(YAEYAMA)級 掃海艦 掃雷艦 3
菅島(SUGASHIMA)級 掃海艇 掃雷艇 12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