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不續聘莊國榮,清算鬥爭的開始?!



不續聘莊國榮,清算鬥爭的開始?!
這是一則令人錯愕但不意外的結果。據中廣新聞的內容『政大校教評會18日推翻了系、院教評會的決定,對莊國榮處以「不續聘」的處分,以莊國榮行為不檢、有損師道,嚴重傷害校譽,依教師法第十四條「不續聘」,成為近10年來,第一位因為「發言不當」遭「不續聘」處分的教師。.....案子到的校教評會時卻出現大逆轉,政大校教評會無視系、院的討論,直接以714的表決結果,對莊國榮處以「不續聘」。 』


原來,當時扁政權中,少數能執行『轉型正義』的前教育部主秘,是遭此下場。以『粗口』為藉口,實則以報復為實(?)這個結局,其實也早在意料之中。
過去阿扁政權對台灣的歷史不清算、對媒體戰爭的輕忽,所換得的是,選前披著『台灣向前行,台灣一定贏』外衣的KMT,終於將大中國黨國體制復辟成功。看到藍軍藉著『新釣魚台事件』大炒『大中國民族主義』,這不正是其實就是黨國幽靈開始反噬台灣多元民主的徵兆?我們從新聞畫面中,看到旗幟鮮明主張『統一』的團體過去攻擊對台灣友好的中國異議人士曹長青,現在更是肆無忌憚地對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架拐子 ,甚至還有傳出台中市的日僑無故被毆打的事件。甚至,筆者敢斷言,等到CN客來台,這些事端只會更多,在不遠的將來,我們也會在台灣的街頭上,看到『愛中國』的活動。
這將是場清算,對台灣主體意識的清算鬥爭。當我們聽到某南部的大專院校,將『簡體字』列為必修課時,不禁感嘆,從李登輝時期,甚至從蔣經國晚年所推動的民主化、本土化,只不過是台灣歷史中的曇花一現?而最終台灣還是回到了那如同黑洞般的『中華帝國』?!
歷史還會再給台灣人一次機會嗎?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