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九劉政府!當農漁民、大學生上街頭時.....

九劉政府!當農漁民、大學生上街頭時.....

偶然間看到1988520日的農民抗議的資料,雖然已經二十年了,至今還是怵目驚心。當時的KMT 的政權可不會對抗議的民眾手軟,在場警備車、消防車出動,鎮暴部隊以密集隊形,就像羅馬方陣一樣,手持盾牌、警棍,以攻堅的方式,強勢驅離在場抗議的民眾。這面景象,已經多年不見。


在那個年代,台灣的社會運動興起,也在各方的壓力下,KMT政權才在1987715日解除長達38年的戒嚴。當年筆者還是個學生,在同學的慫恿下,也曾參加幾場示威抗議、走走街頭。老實說,當年看到全副武裝的鎮暴部隊,心理是毛毛的,被警棍打到,可不是好受。
其實被打就算了,因為基於良心,參加社運,當時還要被稱為『假工人』、『環保流氓』、『假農民』、『三合一的敵人』....,一想到此,就全LP火,這把火,筆者可是憋了20年!

前兩天跟一個還在讀大學的親戚聊天,他說星期五他要打算參加66日的農民抗議。心想,這個小朋友平常也只是讀讀水果報、看看八卦,應該是沒什麼政治意識才是,投票都可能是憑一時的好惡而決定的。於是當場筆者就反問說『你又不是農民?』,沒有到他說『我要等到大學生上街頭』,後來一陣批九劉政府的辱罵之聲云云,筆者就此按下不表。

上任兩週的九劉政府,的確是擁有比扁政府更為友善的媒體關係。像是這幾天的肥料及油價上漲引發各地不少基層農漁民反彈 ,都可淡化處理。甚至連水災重創雲嘉南時,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又說整個災情沒有想像中嚴重 ,這樣的失言,也不見親馬媒體痛批。其實生活工作在台北,只要電視不看民視、三立,一切都覺得是在『九劉盛世』下,還可以時時關心馬划龍舟、訪電腦展的花絮。令人驚訝的,以前在扁政府時代,動則批評時政的嗆扁人士也不見了,連筆者的深藍朋友都說『因為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因為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要騎腳踏車來節能減碳』一切都顯得『好理性』,都會替九劉政府設想,甚至連自殺等不幸的社會新聞也少了!

即使有媒體的粉飾包裝,民怨已經在蘊釀中。靠著30年媒體包裝的馬選上了大位,然而連台北市政都做不好的,有多少能耐?所用的人,同質性極高,一切都是精英至上的臭老九治國思維,就算請出了上官鼎,又能『兆』得了多久?等到九劉政府的『蜜月期』一過,筆者也要好抒發那憋了20年的火!

引伸閱讀






1 則留言:

無機要特支費的平民 提到...

就是有人賤,

情願被人騙,

不管騙多久,

都要選阿九


5/19到6/19,大盤指數重挫1248點,跌幅達13.4%,

如果依照國民黨再次執政前痛罵民進黨的那套標準,

百姓都活不下去了,準備燒炭自殺了

終於知道擴大內需為什麼要蓋殯儀館了,「師公」也準備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