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7900年前的「亮島人」當然不是黃帝子孫!


[圖取自Taipeitimes為中研院史語所兼任研究員陳仲玉團隊在馬祖亮島所發現7900年前的完整人骨骨骸。這可是台灣最近在考古上的重大發現,這可是要比起中國福建五、六千年前的「磹石山文化」遺跡還要早約二、三千年。當然也比傳說中4700年前的神話人物黃帝有熊氏公孫軒轅更早!肯定不是黃帝子孫。]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7900年前的「亮島人」當然不是黃帝子孫!

早年在還沒有DNA的技術下,在北京附近周口店挖到距今50萬年前的「北京人」(Homo erectus pekinensis),後來在教科書上就寫北京人是現代中國人的直系祖先云云。後來雖然DNA的技術開始應用在人類考古上,發現所有的現代人均源自非洲,甚至連人類DNA的遷移地圖都能畫出來了,然而問問周遭,還多少人以「北京人」後裔自居!?事實上「北京人」跟現代人Homo sapiens就非同種!

[wiki上的人類遷移圖,當中進入東亞大陸的可是有兩支,一支是延東往西約在五萬年前,另一支則是一萬前從中南半島進入]
自認為「北京人」後裔的,可能是相關的科學知識還沒即時update,但至少北京人骨化石是存在的,就是認錯祖先。而有人喜稱黃帝子孫的,連黃帝這號神話人物是否存在,都多所疑問,甚至是何方神聖也眾說紛紜。

黃帝是誰?筆者也考了一下,發覺有一說「西來說」倒是值得一提,所謂『挪亞(Noah)的兒子閃(Shem)的後裔』,這類說法可是流傳於教會,不信的自己去問。如果此說屬實,那麼黃帝的族裔血統應該是跟猶太人、阿拉伯人相近?!

好了現在在閩江口的馬祖亮島發現完整的「亮島人」,還大約是出活於7900年前,這個年代可是遠遠久於黃帝進出中國的年代!如果再看人類DNA遷移圖,這可是那支在一萬前從中南半島進入東亞大陸的路經,不是相當吻合?另外值得注意的,亮島人採屈肢葬,屈肢葬也是南島語族習俗,「亮島人」與南島語族的關聯,待DNA分析後,應會有更清晰的認識。

東亞人種南來說可是有DNA的證據,要台灣人拜不知來自何方的黃帝為祖先,靠神話就夠啦?

延展閱讀





[20120402-公視晚間新聞-馬祖亮島人出土 7900年前完整骨骸 http://youtu.be/5fxZZwTG83Y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